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海关总署:纺织服装出口仍面临四大挑战
2009-5-18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国4次上调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退税率,以帮助出口企业减轻压力、提振信心,但当前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仍将面临外部需求持续低迷等四大严峻挑战。

  据海关统计,今年1季度,我国出口纺织服装34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其中3月份当月出口121.6亿美元,增长2.9%,环比增长82.3%。为抵御金融风暴对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冲击,今年4月1日起,我国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5%上调至16%,这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国第4次上调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退税率。

  海关总署指出,尽管政策调整有利于帮助出口企业减轻压力、提振信心,但当前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仍将面临四大严峻挑战:一是外部需求持续低迷。目前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失业率不断上升,消费需求下降,从而抑制了我国纺织服装的出口。调查显示,目前我国近半数出口型服装生产企业订单同比减少30%左右。

  二是贸易环境不断恶化。去年以来,欧美等发达国家针对我国纺织服装产品的贸易保护不断增多,企业出口贸易环境不断恶化。

  三是出口成本快速上升。近年来,我国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去年我国纺织行业原材料成本上涨10%–20%,劳动力成本上升30%。同时,人民币每升值1%,纺织行业销售利润率将下降2%–6%。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达6.8%,对欧元累计升值11%。

  四是自主品牌发展落后。去年上半年,我国倒闭的1万多家纺织服装企业中,绝大部分为无牌、贴牌或定牌出口企业。而此类企业在出口受挫后转向国内市场时,又面临无品牌、无内销经验、无分销渠道等障碍,加剧了企业的生存压力。

(证券时报)(E05)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