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建议:将绢纺产品列入国家收储范围
2009-7-13
      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日前建议,将绢纺产品列入国家收储范围。

  据了解,世界上的绢纺生产主要集中在我国,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目前我国的绢纺产品约占丝绸产品15%~20%的产量,绢纺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四川、山东、辽宁等省,形成了绢纺生产——染整——服装加工——贸易一条龙的产业链,从业规模达到500万人之多。目前全国绢纺规模达60多万锭绢纺锭,年产各类绢丝3万吨左右,其中80%产品出口。

  近年来,绢纺市场始终低迷,竞争激烈,特别是由于行业的集中度比较低,外销受国外进口商的控制,不断压制成丝和成衣的出口价格,行业内部无序竞争,产品与原料价格“倒挂”,企业库存增加,资金周转困难,对传统的绢丝纺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据相关部门统计,2005年至2008年全国规模以上的绢纺生产企业亏损率达到85%,2009年1~4月份全行业亏损。

  为解决这些长期性和系统性的问题,使绢纺行业摆脱恶性循环的境况,赵林中建议政府应发挥调控手段:

  一是扩大国家收储范围,出台绢丝收储办法。为扶持丝绸、蚕桑传统产业,国家出台了《厂丝储备管理暂行办法》、《储备厂丝收储资金管理办法》,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保护蚕农的利益。但扶持缫丝企业、拯救茧丝行业,应该包含绢纺,否则仍然无法保护这个产业链,也难以从根本上保护蚕农的利益,并且会造成巨大的浪费。

  二是规范行业自律,严格执行行业标准、质量技术标准,杜绝低价、低质、跑量营销等自毁行业的恶性竞争,加强整治和处罚力度。

  三是调整国家对行业的支持力度,实施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对设备改造、工艺技术开发、率先使用新设备给予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

  四是鼓励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加强绢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研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纺织服装周刊 徐峰)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