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瞿静解读针织参展企业
2009-7-14
    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以“高端品牌展”的定位在业内树起了自己的形象,负责展会定向招展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瞿静,对这一定位的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
    “不是说给产品注册了个名称就称得上是品牌了,一个优秀的品牌必须具备几个条件。”7月9日,瞿静在她的办公室里向记者谈了一些关于展会组织的想法和体会。在她看来,所谓高端品牌,首先要有一个亮丽的名称,能让消费者觉得顺眼并留下较深的印象;其次要有品牌内涵,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或含蓄,或优雅,或跃动;最后要有品牌支撑点,有生产、管理、设计、研发等一系列实质性的内容作保证。针织博览会在招展方面就是以这三点为标准来选择企业的。
    高端品牌的集体亮相
    瞿静给了记者一张针织博览会企业展位分布图,仔细看了看,参展企业基本都是国内一线品牌。
    内衣一如既往地担纲重要角色,国内著名品牌,如曼妮芬、安莉芳、爱慕、铜牛、雪竹、美思等将悉数亮相。展会期间,针织工业协会还将携手曼妮芬发布内衣流行趋势。说起为何与曼妮芬联手,瞿静说:“曼妮芬在行业内的高端位置,使之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流行趋势发布的另外两个合作伙伴也不容小觑––广东天海花边有限公司和东莞超盈纺织有限公司,瞿静对这两家企业的评价是“优秀的面辅料生产商”,据说他们的产品在国外市场有很高的占有率,也为国内不少高端内衣品牌所青睐。
    其他内衣品牌也都有自己的亮点,古今将向人们展示如何在同质化的产品中寻找差异化的市场空间,另外他们在持续的品牌支撑上也有卓越的表现;安莉芳经过十几年来的运作,已经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爱慕旗下的“爱美丽”品牌将以青春亮丽的形象出现,符合展会的主题;雪竹演绎的是如何从传统内衣向时尚内衣转变……不同的品牌诉说着不同的故事,集中到一起就是行业演变的缩影。
    无缝内衣方面,深圳美百年服装有限公司旗下的佐尔姿品牌,将告诉人们高端无缝内衣品牌是如何打造的。据了解,美百年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后,确立了以为国际高端品牌贴牌加工带动国内品牌发展的路线,目前发展势头不错。
    袜品行业的代表当仁不让地由浪莎来担任,作为一个袜业巨头,第三届针织博览会上他们将高调出场。除了袜品外,他们还带来了最新的浪莎内衣,展品很丰富。
    其他产品类型,如T恤、童装等,也都有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来参展,值得关注。
    产业链的零距离对接
    在针织博览会展会展商位置分布图上,除了高端品牌云集外,另一个重要特点是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齐全。从针织生产设备、软件管理,到纤维、面料、成衣,加上同期同地举办的纱线展上的纱线,构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瞿静认为,这种格局是由针织行业独特的生产工艺流程决定的。
    这个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一些知名企业参加。吉藁化纤以云竹纤维产业联盟的形态强势展出是参展的一种突破,“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让消费者直观地了解到竹纤维可以做成什么样的产品,这也是一种行业对接。”瞿静解读到。
    位置分布图上,山东枣庄的展位紧邻杭州宏华数码。这种安排,瞿静说是一个“预谋”。枣庄是一个文化衫产业集群地,聚集了大量T恤衫生产企业;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主要生产数码印花机。“T恤衫如何更个性化,需要个性化的数码印花机,把他们放在一起,是希望彼此之间能增进了解。”瞿静如此阐述其“动机”。
    此次针织博览会还吸引了不少优秀的面料企业,有为不少中国名牌企业提供运动、休闲面料的海天轻纺集团,有近几年快速成长起来的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还有海宁、梅李这样的以经编面料闻名的产业集群。瞿静认为,这些面料企业之所以具有很高的参展热情,是因为针织博览会针对性很强,企业面对的就是其直接客户。此外,针织博览会还直接带动了纱线展的火爆,一些针织纱生产企业比较看好此次参展效果。
    针织企业家的信心展
    在瞿静看来,本届针织博览会与其说是行业最新产品及趋势的发布,不如说是行业企业家自信心的联袂展示。她不否认,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面前,各行各业的企业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参展的企业也不例外,但不同的是,这些企业选择了一种健康的心态,并且以阳光的形态展示品牌,他们的行为也传递出这样的信号––“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危机”。
     上海嘉麟杰就是这阳光队伍中的一员。“如果没有金融危机,人们可能会在安逸、富裕的生活中躁动不安,渴望到户外撒野。”瞿静假设道。现在不少人的日子变得有些窘迫,少了这份闲情逸致,但嘉麟杰依然看好户外运动这个市场。从前年开始,嘉麟杰就筹备户外品牌的推出,由于具有一直为国外户外品牌做面料加工的经验,他们在推出户外运动产品时颇有底气。瞿静介绍说:“此次展出,嘉麟杰将推出Kroceus品牌,向消费者宣告,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生产的高端户外产品了。”
    “我一直强调品牌背后的那个支撑体系,一个品牌是不是言胜于行,现在还能不能自信地站在行业舞台上,展会就是一个检验的机会。”采访的最后,瞿静又回归到最初的话题。(中国纺织报 陈洪澜)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