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哈尔滨前5月进出口增6.26% 将采取6项措施保增长
2009-7-14
      今年1-5月份,在全国、全省进出口降幅收窄,对外贸易出现企稳迹象的大环境下,哈尔滨市进出口实现13.93亿美元,同比增长6.26%,其中出口6.47亿美元,进口7.46亿美元。与全国、全省指标进行对比,哈尔滨市进出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30.96个百分点和全省17.96个百分点。这是记者在7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对外贸易专项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哈尔滨市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有赖于国有企业的强势拉动,1-5月,哈尔滨市国有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3.99%;进口增长拉动作用增强,由于外贸企业积极调整经营结构,促进了进口额的快速增长,1-5月,新增进口1.61亿美元。

  针对全球经济仍处于震荡、外需不足、对俄贸易大幅下降等问题,为完成对外贸易全年增长15%的目标,哈尔滨市将采取六大措施,打一场“稳外需,保增长”的合力攻坚战。一是加大对外贸易扶持政策力度,综合运用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财政扶持等多种手段支持企业扩大出口。目前,哈尔滨市对《对外贸易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新增对俄出口基地建设资金500万元等,既着眼于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又立足于促进对外贸易的长远发展。二是加大新兴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千方百计帮助出口企业巩固现有市场,不断开拓新兴市场,鼓励支持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企业参加重大展会,摊位费给与100%的补贴,重点开拓中东、东盟、南美、东欧等新兴市场。三是加大外贸经营主体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快龙头企业建设步伐,做大做强外经贸骨干企业。四是加大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推进力度,想方设法遏止或减缓对俄贸易大幅下滑的问题。五是加大进口力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积极扩大进口,逐步实现进出口的良性互动。六是加大“走出去”战略实施力度,提高对外经济合作水平。

(黑龙江日报)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