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后配额时代中国纺织服装业应对国外反倾销的法律对策
2009-7-16

后配额时代中国纺织服装业应对国外反倾销的法律对策

      倾销与反倾销法从定义的角度说,倾销是指一国产品以低于“正常值”的价格出到另一国,并对进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的行为。反倾销是指世界贸易组织允许采取的维护公平贸易和保护国内产业安全的合法手段。反倾销通常是进国依据本国的反倾销法,由主管当局经过立案调查,确认倾销对本国同业造成损害后,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处罚措施的调查程序根据国际反倾销法及各国反倾销法的规定,构成反倾销案件的要素有三条:一是进产品存在倾销;二是进国国内产业有损害的事实;三是倾销与损害有因果关系。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的确定是反倾销法的核心内容之一。反倾销案件因果关系的判定标准主要有两大类:一是“主要原因的因果关系说”.即只有证明被调查进产品的倾销是造成相关国内产业损害的主要原因时,进国当局方可对倾销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二是“一般原因的因果关系说”,主张只需证明被调查的进产品的倾销是造成相关国内产业损害的原因之一。


我国纺织品遭遇反倾销的原因及对策研究

      不容忽视的是,中国纺织品出1:2 的过快增长也引起了一些其它国家的恐慌,世贸组织的其它成员国为了保护其本国的纺织行业.必然会在WTO协议框架下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反倾销诉讼就是其常用手段之一。二、我国纺织品遭遇反倾销的原因1冲国的纺织产品出1:2价格存在比较优势,一份报告显示,在加拿大,工人的工资是13 59美元一天,美国是15.13 美元,瑞士是24 12美元,相对于中国5.52美元,这样高昂的工资是不可想像的,也正因为此,中国所拥有的天然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对国外市场上的纺织品产生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为了保护其本国的纺织服装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减少贸易逆差,世贸组织的其它成员国必然会采取各种保护措施,反倾销便是主要形式之一。2.反倾销诉讼被作为贸易保护的一种手段而滥用。由于WTO 对各国反倾销行为约束比较软弱,因此即使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倾销存在,某一国产品仍然可能被认为是倾销.反倾销规则的这种软弱性使得反倾销与世界经济形势的起伏紧密相连3 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表现出来的低素质是主要内因。(1)中国纺织品企业出1:2缺乏长期战略眼光和可行的战略方案,主要依靠价格竞争的方式开拓国际市场。


珠江三角洲屡遭国际反倾销的原因及对策

      有80%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其中包括东莞、深圳、顺德、中山等广东省6市98家家具制造商,涉及卧室家具生产及配套的工人多达几十万,是中国入世以来遭遇的对人员就业影响较大的一起反倾销案。从2005年6月开始,韩国又对中国瓷砖进行反倾销立案,主要是以广东佛山陶瓷企业为调查对象,而佛山陶瓷企业对韩国出的瓷砖量占广东对韩国出瓷砖总量的八成,价值1 829万美元。2005年6、7月份欧盟对中国劳保鞋和部分皮鞋进行了反倾销调查,据广州海关最新统计,2005年广东出鞋的企业多达3935家,鞋出达29.1亿双,价值72.2亿美元,其中对欧盟出增长最快,共出8.7亿美元。欧委会达成初步措施建议,从今年4月7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鞋子征收惩罚性关税。2005年12月,加拿大对来自中国的汽车挡风玻璃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涉案的大型企业有4家,其中2家在深圳,1家在东莞,这三家企业去年出加拿大的挡风玻璃总值就达到1 800万美元。

来源:百度知道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