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探悉:2010国际配饰的流行新风向
2009-8-14

      在潮流瞬息万变的今天,能够准确建立独特风格的最佳武器也许就是配件。本期让我们从2009国际各大时装周的T台上,探悉2010年配饰的流行风向。

头饰---新装饰主义

  时尚回潮,今日几乎所有的时尚发布会上走秀的模特都不约而同地在发型上加入发带、发箍、发夹等配饰,从而引发了发饰的新热潮。综观2009秋冬时装周上,Louis Vuitton、Alexander McQueen、Anna Sui等大牌秀场中,更是随处可见光怪陆离、天马行空的个性头饰,完全颠覆了以往我们对头饰的理解与认知,它甚至成为个性穿扮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09秋冬的Louis Vuitton发布秀中,最吸引眼球的就在于兔耳头饰上。整个系列,兔耳头饰配合了夸大的肩部设计,予人一种卡通化的愉悦感觉。当然,设计师马克·雅可布的灵感是来自上世纪80年代,还有Haute Couture的手工制作。说到此,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精明,在如此时势,物有所值是关键,因此高级时装、精致的手工感是必须的。

  此外,羽毛一直为设计师们所喜爱,它与珍珠、水晶一起构成盛放在发间的花朵,多了几分灵动和鲜活。它可以让平凡的头饰流光溢彩,令整体造型风采倍增。今年春夏,羽毛头饰已成为欧美大热的配饰单品,相信因为羽毛给饰品平添的神秘感,一种来自浮华背后的呼唤,一定会让羽毛头饰在这个秋冬更加大放异彩。

包袋---绝妙点缀

  2009年的各个大牌的秋冬发布,模特们手中洋溢着怀旧与浪漫。整体上看,各个品牌一改以往成熟稳重的形象,以令人耳目一新的阵容亮相。毛皮、塑胶、绣花、珠片、链条……多元素设计结合了各种工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装饰艺术,包括珠宝的镶嵌工艺可谓画龙点睛之笔,为细节处带来绝妙点缀。

高跟鞋---为创意喝彩

  延续几季的潮流,高跟鞋在秋冬季依然大热。这个秋冬鞋的高度似乎并不决定一切,鞋跟除了不断挑战新的高度极限外,各式各样的新奇设计成为美鞋的最大亮点。炫目的几何鞋跟、出其不意的镂空雕花鞋面、性感的柳丁、美钻装饰---或美艳、或性感、或帅气又或是甜美可人,让人眼花缭乱,过目不忘。

  创新设计出现在一双又一双鞋子上,攻占你的视觉感官。总之,张扬是这一季的美鞋主题。

首饰---大风继续吹

  当时装回归经典简约,便用繁复夸张的大配饰提高时尚度,这是穿衣搭配最实用的法则。2009秋冬,无论是项链、耳环、还是手镯、戒指都依然可以用一个"大"字总结概括。大是一种气势、一种胸怀,也是一种品位,当然,"大"也是需要修炼的。

  与春夏配饰花朵主题相比,本季配饰在色彩上更加丰富多彩,在内容上更加多样,充分配合了秋冬的季节主题。本季的配饰除超大的造型外,更加突出颜色的纯度,如松石绿、鹅黄绿、珊瑚色、深紫色、金色等,据设计师预测紫色和橘红色将是新一季的热点。在设计风格方面,秋冬季的配饰更加自由奔放,复古风也将在配饰设计上充分体现。

腰带---束出高腰轮廓

  在极简主义畅行的年代里,张扬的宽腰带一直都被遗忘在一边。这一季,复古与现代成为腰带设计中的两个极致,时尚就在矛盾的迸发中行进。腰带朝着加宽的方向发展,在细节上与过去有所不同:组合式宽腰带,也有可拆卸的;装饰手法上则糅合了东西方的元素,比如加入刺绣、珠片、亮片做点缀;材质也更加丰富,肌理感强的鳄鱼皮、华丽的马毛或漆皮等。

  今年硬朗中性的黑色皮腰带似乎就是要挑战柔美娇媚的气质,在冲突碰撞中凸显女人的风采。更特别的是今年的宽腰带还起到廓形的作用,系在胸部以下腰部以上,将松身的裙装变成流行的高腰A字裙,拉长了腿部线条。

(中国时尚品牌网)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