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买来羊毛衫竟然没羊毛 服装“注水”潜规则
2009-8-19
      标签标明有羊绒和羊毛的数百元羊毛衫经检测竟然不含羊毛!15日,市民胡女士向青岛工商李沧工商部门投诉,她购买的品牌羊毛衫竟不含羊毛。而业内人士透露,服装成分“注水”已成业界潜规则。 
  “我花将近300元给老父亲买的羊毛衫,他在试穿时就出现过敏反应。我拿到检验检疫部门检测,结果这件羊毛衫里竟然不含羊毛!”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上月末在李村某商厦给老人买了一件南方某知名品牌羊毛衫,服装标牌显示该羊毛衫成分为羊绒5%、天丝22.7%、羊毛23.6%、雅克力48.7%,可老人穿后过敏让她将此羊毛衫送往权威部门检测,而检测结果大大出人意料:该羊毛衫根本不含羊毛、羊绒和天丝!实际成分为棉和桑蚕丝,服装实际成分与服装标签完全不符。随后,胡女士立刻向李沧工商部门投诉。
  “服装标识应与服装实际原料成分一致,否则这种商品就应被认定为假冒伪劣产品”,李沧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标识与实际成分含量相同,既是强制性要求,也是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但他们接到胡女士投诉并与该羊毛衫品牌相关负责人交流后了解到,现在服装企业给服装的成分标牌“注水”几乎成了服装行业里普遍存在的潜规则,“没有毛的说是含毛的,有点棉就说是100%纯棉的”。据介绍,从全国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对服装的检测情况来看,大约有二到四成服装存在成分标识不实的现象,这其中既包括低档杂牌服装,也包括为数不少的中高档品牌服装以及名牌服装。
  由于服装标识检测实行属地化管理,这家南方品牌出现标识掺假与其产地质监部门有关,而青岛本地工商部门只能对消费者投诉的个案进行处理,无法对成批的假冒商品进行认定和查处。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就胡女士投诉内容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纺织网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