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中国出口战略重点将转向“创造”外需
2009-8-20
      近日获悉,商务部近期召开的多个会议上,其内部对于“创造外部需求”的出口政策新导向,已经达成共识。这意味着中国的出口战略正面临加入W TO以来的首次重大调整。

  2001年加入W TO后,中国外贸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创造了“中国出口神话”。这段时期外部需求强烈,国家外贸政策主要放在鼓励企业积极生产上。

  这一轮经济危机爆发后,中国按照此前的政策逻辑出台一系列措施刺激出口,在11个月内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商务部还会同中央级金融机构,出台了贸易融资新政策。但一系列政策的强化,并没有阻挡住出口的下滑。今年前7个月,出口贸易6271亿美元,下降了22%。在这个过程中,商务部也在不断对于国际形势的变化做出判断。最终,在欧美可能告别过度消费模式、欧美新经济产业将回归本国等一系列判断逐渐明晰下,商务部意识到按照过去的政策模式,单纯等待欧美需求的回暖,已经无法有效保证中国出口的稳定增长。

  穷则思变,这一轮经济危机中,中国与自贸伙伴国双边贸易逆市上扬或降速较缓,中国主要出口产品在自贸伙伴国的市场份额也保持上升态势。对于中国如何在国外“创造”需求,加快自由贸易区和边境合作区的建设,成为最近商务部内部会议上达成共识的政策核心。


(南方都市报)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