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纺织协会和纺研院联手,《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2011—2012)》发布
2012-8-8
服务行业 服务企业
 
    本报讯  8月7日,上海纺织协会和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联合召开《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2011—2012)》(白皮书)发布会。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上海纺织协会名誉会长蒋以任,市经团联副会长胡云芳、叶伟成,上海纺织协会会长、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时平,以及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统计局有关部门领导,各专业协会、分会和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以及《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编委会、编辑部成员共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纺织协会秘书长刘寅峰主持。

    会上,首先对上海纺织行业、家用纺织品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半年趋势作了分析。《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2011—2012)》执行主编沈安京介绍了编制情况。
    席时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海纺织协会自2008年12月底成立以来近4年的工作。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会员单位从最初的200家已发展到近500家。协会坚持抓好白皮书的编制和发布工作,广泛收集资料和数据,认真记录上海纺织产业的发展轨迹,并积极尝试预测发展趋势,力求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可靠的信息和素材,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蒋以任在讲话中指出:纺织协会陆续3年编制《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行业协会的桥梁和中介作用。协会要掌握经济发展的信息和趋势,要在实践中不断尝试和锻炼,增强这方面的本领。要依托纺研院,结合市场、企业、管理、品牌的发展,一年一年地做下去,提高实践性、有效性。行业协会的发展要与政府职能转变相结合,希望多给行业协会支持,交课题、交任务,让行业协会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的延伸和辅助作用,实现互利双赢。
     蒋以任说,我对纺织很有感情,作为上海的“母亲工业”,纺织的发展就是改革的过程,就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过程,纺织的今天是超越过去、不断创新的结果。如今判断一个行业,不是整个行业是否有所作为,而要看到行业整个产业链中的某一环节是否有作为,要抓住这样的环节下工夫。纺织行业要再创辉煌,必须坚持“重设计,创名牌,拓市场”,注重提高纺织产品的品质和功能。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时期,更要加大产品结构调整的力度,充分重视制造业创意产业,努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市质监局的部门领导在讲话中称赞纺织协会积极主动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克服困难,收集资料和数据,分析行业发展情况,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为政府部门提供了有用的材料,走在了全市各行业协会的前列。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