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纺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2013年工作思路
2013-1-17
 (审议稿)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我受上海纺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委托,向会员代表大会汇报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和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建议,提请大会审议。
第一部分 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回顾
    上海纺织协会于2008年12月17日举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至2012年12月17日四年任期届满。根据协会章程,并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今天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将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成立上海纺织协会是几代上海纺织产业人的愿望。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的指示,为了大力推动纺织服务业发展,促进上海纺织可持续发展,2008年12月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宁波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企业集团、研究机构、专业院校包括上海纺织服装的11家相关专业协会(学会)共同研究发起成立上海纺织协会。
协会成立四年来,在市经信委、市社团局、市经团联等政府和社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在席时平会长、各位副会长、理事单位和全体会员企业的支持配合下,第一届理事会围绕创新驱动,推进上海纺织业转型发展,坚持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建会宗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自律、协调”的职能,为行业的调整、改革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在探索协会改革创新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作为拥有11个专业协会的纺织联合会,四年来我们坚持特色办协会,协会办特色的宗旨。所谓特色,就是主要做二件事,第一做单个协会不能做的事,也就是联合起来做的事情,发挥各专业协会、分会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智慧;第二做发展上海纺织特色需要的事情。
 
一、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
第一届理事会始终把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作为初建时期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协会管理,建立和健全协会运作模式的关健和保证。
上海纺织协会在建立的同时即成立了协会党支部。为了使支部能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适应协会党组织的要求,协会主动与原支部挂靠的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沟通联系并取得了理解、支持,同意把组织关系转移至市经团联党委。市经团联胡云芳书记多次来协会具体指导。2011年10月,协会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在各支部采取差额选举支部委员的基础上,公推直选民主选举了党总支委员和书记。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和市经团联党委都派员参加了选举会议。为了加强领导,党总支专门引进了一位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老书记作为专职书记,党员除秘书处外涵盖了棉纺、印染两个专业协会以及时尚分会、产业用纺织品分会和毛纺织品等分会,党员数20人。党总支的建立为协会党的建设和贯彻协会的特色办会宗旨起到了有力保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被市工经联党委授予“‘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四年来,协会不断创新同各专业协会、分会之间的互动合作机制,形成合力,发挥整体效应。协会内部机构和专委会逐步建立,建立和完善了内设机构的规章制度和各分会的工作规则,建立理事会年会和定期不定期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时尚产业分会、产业用纺织品分会。2011年10月上海毛麻行业协会依法注销的同时建立了毛纺织分会。2012年底产业用纺织品分会又建立了化纤专业委员会,使协会的产业复盖面更加宽阔。发展新会员是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工作,协会注重吸收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和不同行业的企业入会,还吸收了一批长三角产业集群地的企业、企业集团和当地政府部门,为协会建立更大的服务平台和活动空间。推动了行业和企业的互动交流,促进了上海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协会成立初会员单位208家,到目前为止会员单位总数已超过500家。
 
二、创建协会品牌,搭建行业服务平台,发挥白皮书的影响力
创建品牌效应,形成协会影响力和战斗力,是协会成立后服务政府和行业、服务企业要做好的第一件大事情。协会成立四年来始终把
编制《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作为自已的头等大事,并作为协会创建自已品牌的过程。
正如席时平会长在白皮书发布会上所指出编制上海纺织白皮书是上海纺织历届领导想做成的事情,尤其是上海纺织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纺织制造已从原有纯国有和国有控股体制发展为拥有5000多家企业,以民营为主,绝大多数为中小和小微企业群体,分布全市各区县。因此编制一部反映上海纺织产业发展的年鉴类工具书,真实反映上海纺织的面貌,具有重大意义。但是协会成立之初人、财、物都十分缺乏,没有现成的经验和资源,面临一无所有的困难。但是在各个专业协会、分会的支持下,在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工经联的帮助下和紧紧依靠上海纺织控股集公司和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白手起家,克服艰难困苦,至今已经连续编制出版了《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2009-2010版)、(2010-2011版)和(2011-2012版)三册白皮书。从简单的记录到扩大篇章,从单一数据到预测分析,篇幅从第一册150页,至第三册已超过500页,从单一的纸质到电子与纸质同步发行。白皮书坚持按照上海纺织发展的战略定位,记录上海纺织产业的发展轨迹,认真总结在发展转型中的经验,及时分析经济运行状况,预测趋势和未来,提供企业积极应对的措施,逐步受到政府和企业的欢迎和信赖,已初步成为上海纺织协会的品牌。
白皮书的编制过程也是协会不断提升能级,增强服务功能的过程。为了使《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能提供翔实、权威的数据分析,协会加强经常性的信息和数据收集,建立和完善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在市经信委的指导下,协会和市经信委连续两年签订了上海市消费品产业经济运行监测委托服务协议书,每季及时发布上海纺织经济运行情况,受到国家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市经团联内参2012年第五期专门发布简报。市经信委把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作为经验已推广至生物、医药、电子、轻工等各个行业,并设立了专门资金,白皮书发挥了品牌效应,不仅在上海本行业内,也在长三角地区、市经团联和兄弟协会中起到了推动作用。
白皮书的编制发布使协会更贴近企业、贴近政府,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提升。成为广大企业和政府离不开的桥梁和助手。
 
三.当好政府决策参谋、服务行业和企业,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四年来协会坚持加强行业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及时了解行业的发展动态,自觉地为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和企业落实发展战略当好参谋和助手,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
协会参加了市经信委牵头的上海市都市产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小组,提出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作思路;参与编制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十二五规划。编制完成了《上海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规划》、《上海纺织印染行业结构调整方案》,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等领导专门听取了编制汇报,在市九届十七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上韩正市长专门提及了纺织印染行业的调整重点;协会还参与了《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版》《上海市重点技术改造支持目录》中有关纺织部分的目录制定、审核、修改和编制;编制了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研究项目:《上海纺织技术对策研究》。
2012年根据俞正声书记的批示,协会从年初开始参加了上海市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联席会议,协会组织有关集团、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对上海86个著名纺织品牌和76个知名纺织品牌认真分析梳理,并推荐了上海纺织9个品牌作为首批市重点推进的品牌,协会专门撰写上海纺织老品牌的情况和建议,参与制定了《上海市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的若干意见》、《2012年上海市品牌工作重点推进方案》,这些工作的开展既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协会连续5次参加了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主持的联席会议,参加了俞正声书记、韩正市长召开的市品牌工作会议,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领导的重视和落实。协会的话语权也得到了增强。协会参加了市推进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的评审工作推选了有关专家。2012年上海纺织制造业共有13个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加快自主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其中有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Prolivon品牌渠道建设项目”、上海国际服装服饰中心的“上海时装周---时尚服饰品牌建设推广服务平台”等、协会自已的“基于品牌提升的高端设计趋势企划咨询平台”也首次获得了上海市加快自主品牌建设专项资金80万元的支持。
加强诚信创建,提升企业品牌信誉。2009年以来,协会与上海市诚信活动创建办公室联手,建立了上海纺织行业诚信企业创建办公室,认真开展行业诚信创建活动,制订行规行约。四年来,各专业协会和分会定期开展执行情况自查,并结合协会理事会换届改选,按“守诚信、保质量”要求,分别对行规行约作了修订,其中明确了严格按技术标准组织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严禁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同行相互尊重知识产权;依法经营等内容。做好企业诚信创建教育和信息采集工作,逐步健全、完善行业质量诚信体系;协会还与“上海城市公众满意度办公室”联手,推荐近60家规模影响较大的企业接受网民和社区居民对服装、家纺、内衣等纺织产品的满意度测评。协会还会同各专业协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建设以纺织服装质量和品牌研究、培育、传播、推广为核心的服务平台。实施质量信息传递、开展质量培训、推进品牌培育,促进行业企业整体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上海纺织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誉度。
参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根据市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安排,协会与相关的专业协会承接了“涤纶短纤每吨综合能耗”、“印染布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 非织造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的地方标准修订。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意见,向市经信委 “上海市纺织清洁生产专家库”、“上海市品牌建设工作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库”和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推荐了相关的专家。参与市政府制订《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方案》,参加了市质监局牵手的行业质量促进会,召开了纺织行业加强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并参与了纺织质量标准的修订,质量信誉评估和培训。
 
四.发挥长三角的联动效应,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协会的集聚力
大力推进泛长三角区域纺织行业联动机制,启动区域性集聚、协调、合作和交流,努力促进行业互动共赢。加强国际国内纺织同行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对外服务功能。
近年来上海纺织业态通过不断调整改革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由于毛纺织行业畏缩,2010年上海毛麻行业协会依法退出。由此同时成立了毛纺织分会,继续承担起行业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分会两年来已发展新会员20多家。面对新的业态协会相续成立了时尚分会、国际贸易分会和产业用纺织品分会。2012年协会联手POP时尚网络机构成立了时尚创研中心,打造时尚设计平台,POP时尚平台经过八年的创建已经集中了全球纺织服装鞋帽等领域近10万设计师,面对全国80多万户中小和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流行趋势和流行设计服务。协会和POP合作后发挥双方的优势,在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提供免费的信息和培训平台。POP则进行有偿的设计服务,协会有效监控管理,从而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设计成本和风险,受到企业的欢迎,并得到了上海市加快自主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
协会已连续四年举办“长三角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论坛”,每场都确立主题,会议免费,得到了区县和长三角地区政府和企业集团的资助。发言嘉宾从国家部委领导到院士专家及企业家。协会和全国许多省市的纺织协会和企业都建立了广泛的互动和合作。协会为山东临清地区、巨野地区纺织集群地制订十二五规划;为平顶山纺织园制订规划;与河南新野县政府共同举办了“2012河南新野(上海—)纺织产业推介会;协同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举办上海各界赴奉新纺织产业合作暨慈善项目捐赠活动,并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次举行上海纺织与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地的产品对接交流活动。积极协助上海服装文化节和上海时装周活动。主办了上海时装周走向浙江嘉兴、走向江苏泰兴等地区的系列活动。一些县镇政府的领导还派员来协会挂职,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与合作。
协会成立初就主动派员访问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现在协会和世界上纺织强国如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与新兴国家如巴西、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都建立了关系。2009年协会与土耳其纺织出口商会(ULD)通过互访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商务部长洽拉杨参加仪式。除了每年组织二次大规模企业对接会议外,土耳其纺织出口协会在上海已建立了办事处。
为加强海峡两岸纺织企业的交流,协会每年定期组织参加台北举办的ECFA商机洽谈会,协会帮助台湾方面及时公布了ECFA有关纺织服装的目录,为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提供机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会见了代表团,台湾原经济部长,现国民党中央常委,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已成为协会的老朋友。
协会组织国际性的论坛和交流。四年来先后组织召开了中巴时尚研讨会。并就巴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进行了交流;协办了中意纺织服装新型战略研讨会;组织企业参加 “非洲中西部棉花生产商和出品商买家——卖家见面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了合作的机会;组织上海纺织外贸和服装品牌企业与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成衣服装出口商代表团进行了对接交流。
依托上海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全世界同行的交流,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合作是协会提高凝聚力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上海纺织特色的有效途径。
 
五.发挥各专业协会积极性,推进协会规范发展,提高战斗力
本届理事会四年来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各专业协会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协会建设,提升协会功能,推进协会规范发展,2012年协会获得市经团联先进协会的荣誉。
作为联合会,首先面临的课题,就是如何处理好联合会与专业协会的关系和矛盾。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协会之间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关键要处理好利益关系,只有各个专业协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了,联合会才能成为有本之木、有水之源。四年来,我们依靠各专业协会、各分会,有效地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如上海纺织控股公司承担的市政府纺织志的编纂工作,协会接受纺控的委托,编纂体制外企业的纺织志工作。应该讲体制外纺织志编纂是一项既重要又困难较大的工作,各专业协会、分会的同志不计报酬,不辞辛劳走访企业,争取企业的理介和支持,按时按质地认真完成了体制外相关行业志的撰写组稿工作、完成了非公代表性企业的组稿工作、完成了各行业协会的入志工作、对各企业提供的材料,根据要求,着手进行分类,建立电子卡片等任务。
协会注重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协会能级。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完善协会的内部各项制度和办事流程;坚持民主办会。按时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和理事会;坚持建设特色协会。在为企业和政府的服务中,提升能级。
协会注重优化信息服务。与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合作,建立《上海纺织协会》门户网站,发挥网站便捷,信息流量大的特色。定期发布“行业资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国内外纺织行业发展动态”、“知名品牌展示”等,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权威、及时、有效的行业信息和国家有关政策。
全国政协常委、市经团联蒋以仁会长亲自参加白皮书的发行和经济运行会议。蒋会长充分肯定了上海纺织协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概括为三句话,“领导重视,立意高,有成效”。 蒋会长赞扬协会的办公场所是目前上海行业协会中条件最优越的,体现了会长对协会工作的重视。蒋市长还参加了协会京剧沙龙,了解协会的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文化生活
 
协会一届理事会四年任期中,为上海纺织行业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主要靠市经信委、市工经联、市社团局的关心指导,靠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支持帮助。特别是会长单位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在人力、物力、办公场所等方面给予的全力资助,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四年来协会在创建特色协会方面有了一定的进展,但是根据市委市府的要求,与兄弟协会的先进经验和全体会员企业对协会的期盼,深感有不少差距。协会工作将继续创新突破,行使好服务、代表、自律、协调四大基本职能;进一步贴近会员企业的需要,提升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主动适应政府职能的转变,进一步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方面下功夫,我们将不负众望,创建协会品牌,坚持协会的特色,为上海纺织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部分  2013年工作思路
     
201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形势下,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创新思路、强化功能、服务行业、有所作为。紧紧围绕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目标,坚持特色办协会,协会办特色,着力提高协会的服务功能、协调功能,着力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着力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落实新举措,取得新进展,努力打造与上海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行业协会品牌,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下七点是2013年协会工作的初步思考。
    
     
    一、以建立和完善适应上海纺织发展形式和要求为宗旨,完成协会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
上海纺织协会成立于2008年12月,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任期已满4年,鉴于当前协会需应对上海市品牌推进系列活动、时尚创意中心的实质性启动以及上海棉纺织行业协会、上海印染行业协会将讨论依法终止,同时成立上海纺织协会棉纺织分会和印染分会等诸方面的原因,报经市经信委、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上海纺织协会一届理事会延期一年换届改选。2013年协会要完成换届改选,做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会长、副会长的领导下,依靠各专业协会、分会,切实做好换届改选工作。计划上半年举行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具体做好下列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改选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二是严格按章程和行业协会换届改选的原则,起草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说明和《章程》(草案)等系列文件,提出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调整理事的原则和条件,推荐新一届理事会等;
三是做好举行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
四是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做好新老交替,继往开来。
五是上海棉纺织行业协会、上海印染行业协会将依法终止,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秘书处按程序做好,同时着手筹建棉纺织、印染分会。
 
二、强化规范化建设,完善自律机制,提升协会服务功能、协调功能和创新功能。
遵照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化协会等级评估是第二届理事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是结合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实际,在转变思想观念服务于企业的途径方法上,优化体制机制上和加强自身建设上进一步适应改革发展的要求,更加自觉的为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和企业落实发展战略上当好参谋和助手;其次是依照规范化四大类1000分评估内容和标准,对基础工作状态和水平进行科学、系统的自我分析和评估,不断完善协会自律机制、力求协会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三是在充分认清自身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优势和劣势,上报市工经联评估工作指导小组申请参加评估。目标至少获得3A级证书,提高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能力。
 
三、加强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完善信息服务平台、为推进上海纺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每季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已成为协会的常态工作之一。2013年要进一步重视发挥各专业协会、各分会的作用,强化完善行业经济运行数据库,实时反映重点行业和企业在一定时点上的经济运行状况,提供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重视统计数据采集工作,力求规范、系统。把综合统计数据、行业统计数据、重点企业和区域信息等有机融合,结合调查研究,确保采集渠道畅通,数据及时准确,分析点面结合、纵横向比较,更具有权威性。同时,要坚持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并重,加强对相关市场形势和变化趋势的研究,逐步由事后分析转向超前预测,准确把握上海纺织制造业经济运行走势,同时也关注整个纺织业尤其服务业的形势。
协会将会同各专业协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建设以纺织服装质量和品牌研究、培育、传播、推广为核心的行业质量服务平台。进一步多角度实施质量信息传递、多渠道组织开展质量培训、多形式推进品牌培育,促进行业企业整体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上海纺织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誉度。
 
     四、组织编辑《2012—2013年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
  继续做好编制“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使其成为全市首部记录产业发展轨迹的行业年鉴类工具书。在出版发布三册的基础上,2013年要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和根据“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十二五规划”,编纂好本年度的“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
一是把握时效性:要发挥产业发展报告对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时效性,我们要在强化完善行业经济运行数据库,实时反映重点行业和企业在一定时点上的经济运行状况的基础上,争取6月底前发布第四册“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
二是体现全面性:《上海纺织产业发展报告(2012-2013版)》,将更多地反映企业的经济运行状况,包括上海周边地区的纺织发展情况,特别是纺织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以及市场趋势、科技信息、专家箴言和国际纺织动向等,力求从各个侧面反映上海纺织产业的发展情况,供有关部门和企业参考。
三是突出权威性:编制好白皮书的关键是搜集、归纳整理和分析好上海纺织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各方面数据和信息,力求准确完整,体现权威性。我们要继续依靠市统计局和政府各个部门、各专业协会、分会和专业委员会,不断完善基础数据库的采集渠道和建立数据库管理体系。使上海纺织白皮书真正成为荟萃上海乃至长三角纺织行业有权威、有影响力的精品工具书,为政府决策、企业制定战略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同时在行业中开展“年度上海纺织最具竞争力20强企业”排名,宣传典型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编辑部还计划创造条件,逐步探索市场化运作,申请书号,发行电子版,成为正式出版物。
同时要完善信息平台,进一步搞好协会的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网站便捷,信息流量大的特色。2013年,协会网站继续依靠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的支持改版升级,目的是丰富网站前台展示内容,提升后台编辑维护功能。增设知名品牌展示馆,会员推荐,行业统计信息数据库等新栏目。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权威、及时、有效的行业信息和优秀企业、知名品牌的展示平台、办成权威、开放、透明的门户网站。
 
五、拓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时尚创研中心的平台作用,努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特色性
本着“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办会宗旨,去年联手POP时尚网络机构成立了上海纺织协会时尚创研中心,共同打造的“基于品牌提升的高端设计趋势企划咨询平台” 进入实质性启动,该平台作为市政府的重点支持的品牌公共服务平台,集中了国内外纺织服装鞋帽等领域近10万著名、新锐设计师,通过网络平台已向80万中小企业提供4000条实时更新的国内外一线时尚设计资讯,定期发布集国内外最新最时尚的流行咨询的高端企划书籍,举办各种形式的专业论坛——POP大讲堂。2013年时尚创研中心将召开三年行动规划发布会,邀请政府、行业和企业参与。为促进上海本土品牌的创新、成长、升级提供服务,以无偿或优惠服务的方式,让上海更多的纺织服装品牌加入平台,享受服务。同时在上海自主纺织品牌中选择1-2个企业试行定制式服务,提升品牌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向中高端发展。
平台本身也将不断优化,努力创建成未来上海乃至中国纺织服装业走向国际,引领时尚潮流不可或缺的流行趋势设计平台。
 
六、继续做好《上海志·工业分志·纺织业卷(1978-2010)》体外企业的编纂工作
   2013年做好《上海志·工业分志·纺织业卷(1978-2010)》体外企业的编纂工作是协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协会要做好配角,按照上海纺织集团纺织志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和时间结点,按时按质按量的做好编纂工作,为完成纺织志编篡工作作最后的冲刺。
1、根据写志办的要求,做好相关企业的材料补充和完善工作。
2、完成电子卡片的建档工作。
3、配合写志办做好资料长篇的整理工作
 
七、努力构建协会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推动产业发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1、继续加大交流与合作力度,发挥协会在长三角的集聚、协调、合作、交流的平台作用,继续与国内各省市的纺织协会和企业建立广泛的互动和合作。
    2、继续加强和扩大国际的交流与合作。
    3、积极组织好国内外的考察与交流。
    4、配合做好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和上海时装周的各项活动,协助办好上海国际时装面料展览会。
    5、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做好政府的助手和企业的帮手。利用协会与政府各部门建立的渠道及时反映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传达政府的信息。继续以“守诚信、保质量”为主题开展行业诚信活动。进行行业质量诚信信息采集工作,逐步建立完善行业质量诚信体系。并会同各专业协会健全完善行业质量基础数据库和完善著名品牌动态数据库、规模以上企业经济运行数据库等。
6、积极做好会费管理工作。第一届理事会期间,协会秘书处考虑首批入会企业中大部分是专业协会成员,因此暂缓收取会费。当然仍然有不少会员积极主动支付会费,支持协会。秘书处要认真审核企业入会门槛,并发放铜牌和证书。第二届理事会要把会费收入作为正常工作,修改完善会费管理条例并认真执行。
以上报告,如有不当,请各位批评指正。
 
 
 
上海纺织协会
二O一三年一月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