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纺织协会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3-9-24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现就上海纺织协会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市委和市工经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总支领导班子为重点,认真学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联系纺织实际,着力解决在思想作风以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协会加强规范化建设,为促进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目标要求
    1、总体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根据协会的实际情况,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求实效、领导带头的原则,集中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2、主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上级党委精神,以协会规范化建设为载体,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员和群众,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提高办事能力,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一是增强群众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提高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提高服务能力。坚持“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理念,增强服务行业和企业、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意识,完善服务渠道,落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开门纳谏,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进一步弘扬公平、公正、公开的办事作风,树立协会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抓好整改、解决问题,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制度,确保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三、方法步骤
    根据中央、市委总体部署和市工经联党委的具体安排,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启动时间为2013年9月4日。
    协会党总支领导要率先垂范,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起到示范作用。
    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抓好以下三个环节: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时间不少于1个月)
这一环节的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通过听取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1、开展动员部署
    9月4日,总支书记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市工经联党委胡云芳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制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9月中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深入组织学习
    一要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认真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深刻理解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任务要求,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二要创新学习方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方法,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
    3、充分征求意见
    通过调查研究、支部书记座谈、个别访谈、走访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协会领导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并梳理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时间不少于1个月)
    重点是围绕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确保活动形式不虚、解决问题不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不偏。
    1、做好谈心谈话。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互相谈心活动,坦诚相待,总结经验教训,交流思想认识,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做好工作的目的。
    2、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标准,围绕解决“四风”问题,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剖析自己,带头讲真话、讲实话。带头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亮出思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形成材料上报工经联党委,并在规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时间不少于1个月)
这一环节重点是结合实际,针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集中整改并形成制度。
    1、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工作目标、方式方法和时间要求,报工经联党委审阅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
    2、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实际,对领导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3、加强制度建设。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相应规章制度;完善协会作风建设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制度。
    4、写好总结报告。在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上报市工经联党委。
    五、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到把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
    1、成立班子,明确责任。协会党总支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总支书刘寅峰担任组长。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日常工作。                 
    2、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协会党总支要根据工经联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执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坚持上级规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不能少、不变通,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联系协会实际,创新教育实践方法,把“自选动作”做实在,扎扎实实开展活动,不走过场。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真抓实干,创出成效。正确处理好协会日常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以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加快协会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确保协会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促进行业经济发展。
 
上海纺织协会党总支
2013.9.10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