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上海市质量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一)
2013-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高上海总体质量水平,根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发〔20129号)要求,结合本市实际,编制本规划。

  一、质量发展现状

  自《上海市质量振兴实施计划》于1997年实施以来,本市质量工作协调机制基本形成,质量法制建设不断完善,质量基础建设逐步夯实,质量发展环境日趋优化,企业质量主体意识逐步增强,总体质量水平稳中有升。

  ——产品质量方面。2010年,本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从1995年的82%上升为91.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重点产品从1995年的6917项增至19337项,其中汽车、钢铁、船舶、电子信息等重点产品采标率达90%以上。

  ——工程质量方面。建设工程质量总体受控,重大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100%

  ——服务质量方面。在服务业规模和能级不断提升的同时,服务质量水平也不断提高。至2010年,先后在金融、旅游等服务领域制定各类地方标准48项,创建国家级及市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区21个,开展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40项,服务名牌数量累计201项。

  但是,本市总体质量水平与国际一流仍有差距,质量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需进一步提高,质量政策法规需进一步完善,质量诚信意识需进一步强化,质量责任需进一步得到落实,企业质量基础管理需进一步增强,新兴业态的质量问题需进一步解决等。

  未来十年,上海将面临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机遇期。这一时期,本市环境约束及资源供给将日益趋紧,劳动力等传统发展要素将逐步弱化,质量、技术成为促进本市发展方式创新转变、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本市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深度和广度将明显提升,质量、品牌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在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人民群众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更为迫切,质量、安全成为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基本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上海总体质量水平成为我们的战略选择。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