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SGS携手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解读纺织服装产品安全
2013-7-29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携手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成功在深圳召开了“欧美纺织品最新准入要求及应对方案解析展示型研讨会”,旨在通过对出口欧美市场纺织品召回案例展示与分析、最新测试法规、出口服装常见问题分析以及主要目标市场标签要求的介绍,提高深圳市纺织服装行业的质量与安全意识,改善产品设计,顺利准入欧美市场。这是SGS第一次将展会和研讨会两种形式结合起来,方便客户能够通过展示板直观地了解到产品未通过测试的原因,以及SGS提出的改善产品质量方案。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SGS华南区纺织品及鞋类技术资深顾问苗宇先生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姜婷女士亲临现场,为前来与会的60位纺织品企业代表全面解读欧美安全法规。
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

    会上,SGS技术资深顾问苗宇先生通过整理上半年欧盟与美国对中国产的服装产品召回事件,全面分析其本质原因,例如纺织产品的物理设计问题,包括抽绳和阻燃性能等,从而引出144种高度关注物质(SVHC)的最新情况以及危害,并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物质进行详细讲解。他还重点介绍了欧盟REACH化学品法规及欧美常见化学测试等内容,尤其是对儿童产品的要求,例如美国CPSIA强制要求儿童用品进行第三方测试与认证,并且全面禁止铅和邻苯二甲酸酯等,针对以上两大内容,苗宇先生提出了自己对化学品在纺织鞋类产品供应链的管控的见解,即从关注末端产品与治理到对上游化学品的输入进行管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近日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于2013年7月25日在深圳联合举办《欧美纺织品最新准入要求及应对方案解析研讨会》展示型研讨会,SGS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专家共同为企业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

    同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姜婷女士重点讲解了欧盟、美国、日本和中国四大国家与地区的标签要求。为了让与会者初步知道纺织服装标签的必要性,她通过图示讲解标签需要涵盖的基本内容,包括品牌、成分、规格、原产地、是否检测合格等。尤其是姜婷女士将四大国家与地区的标签要求进行对比,突出各地区的标签特点,例如美国市场强制要求标注原产地、纤维名称(成分)以及保养的标签,而欧盟地区则强制要求标注纺织品纤维含量标签。通过对比各个国家与地区的标签要求,让与会者进一步了解到纺织服装标签在各个国家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作为我国与世界接轨的南大门,它提供给国内众多外贸公司订单的机会,尤其是纺织服装作为深圳的传统经济支柱,它承载着当地经济腾飞的指标。深圳的纺织服装企业不断深耕传统的欧美纺织品市场,然而欧美客户在产品安全性、测试项目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使得深圳纺织服装企业正被客户不断地进行筛选。

    SGS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此次强强联手,旨在帮助深圳地区纺织服装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向国际市场。对于欧美国家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提出的严格生态要求,SGS专家将紧跟国内外法规最新信息,为企业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纺织服装企业更好地了解目标市场,有效规避出口可能存在的质量风险,保护企业品牌信誉。

(美通社)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