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工信部:正制定《再生化学纤维(涤纶)行业准入条件》
2013-10-16

  从世界各国,包括欧盟、韩国、泰国、印度,中国台湾的化纤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化纤行业已经到了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的关键时期。中国化纤工业进入“十二五”以来,从2011年、2012年整个运行情况来看,增速是明显下降的。中国化纤工业已经进入到调整期,而且到了调整的关键时期。我国化纤行业在“十一五”时期的年增长速度是13.2%,进入“十二五”以后,化纤行业“十二五”规划当中对于化纤产量的年均增长速度实际上已经调整到了5.8%。而这几年的发展速度是在“十二五”规划预计的速度之内,在5.8%左右,甚至于低于5.8%的水平。

  目前,我国化纤行业转型升级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首先,常规纤维实现优质化和功能化。现在行业已经不满足于普遍的纤维,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和品种开发。同时,通过这两年的运行情况可以看到,科技创新、品种开发做得好的企业也是保持良好运行的企业。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其原料成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生物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深度合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原料专项实施方案” 的初步方案。再生涤纶纤维也是重要的发展内容。我们正在积极制定《再生化学纤维(涤纶)行业准入条件》。

  虽然从表面上看,化纤业现在的增长速度不到“十一五”时期的一半,但是发展质量正在稳步地提升。而且从今后的发展趋势来看,中国的化纤在转型升级之后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我对未来形势的一个基本判断。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