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加大科技创新,推进品牌建设
2014-4-14
马克华菲  陈冰
 
    马克华菲品牌创立于2001年3月,是国际知名设计大师MARK CHEUNG首推的中国原创时尚品牌,其宗旨是“中国原创的设计师服装品牌,满足国人的时尚需求”,其产品涉及新绅士男装(MARK FAIRWHALE)、FAIRWHALE JEANS男装、FAIRWHALE SHAKE男装、创意都市女装(FCU)以及鞋、包、皮具、香水、时尚配饰等诸多时尚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奋心经营,如今的马克华菲已经成为以传播时尚服饰哲学为核心理念的中国新生代时尚品牌经营集团。
在马克华菲的品牌建设过程中,创新,已然成为马克华菲经营哲学的最核心,马克华菲核心价值观(I-MARK)的第一条就是“创新,引领时尚”。尤其是科技创新,互联网思维,更是互联网时代品牌管理者需深入践行的第一创造力。马克华菲就是从下面几方面,加大科技创新尝试为品牌建设插上飞翔的翅膀:
(1)供应链的技术创新: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企业竞争已不是简单的品牌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的竞争。服装行业是最讲究实效性的行业,前端的领先设计,高品质的制造,如果丧失了时机,产品价值就很难实现。特别是现在的定单生产越来越个性化、小批量的碎片化,高效的供应链就是企业提升核心创造力的源泉。供应链的内外部整合,就非常需要供应链技术的创新,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业务流,实现以低成本和高速度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价值。现如今,全球已有超过23000家品牌商、零售商和生产商使用ecVision Suite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成本,大幅度提高采购和物流效率并减少供应链风险。公司在目前采用的PLM系统的基础上,正在探索这一新的技术可操作性,同时与一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紧密供应商一起,帮助供应商改善流程,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共同需求预测信息,生产计划信息,生产能力信息和库存信息等。小伙伴们的群体创造是马克华菲供应链变革的源动力。
   
(2)面料的技术创新:如果说设计是品牌的灵魂的话,那面料就是品牌的血肉。UNIQLO公司有一个部门叫面料企划,其通过与世界各大面料供应商直接沟通交涉,从而获得高品质的一流面料,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展开销售,也为新面料的开发开辟新的方向。例如“HEATTECH”,它是日本先进技术服装,也是优衣库品牌全球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战略商品,“HEATTECH”具有超强吸湿发热的独特功能,是优衣库以“更温暖呵护、更舒适体验、更适宜的价格”为目标而开发的创新面料。这就是优衣库将创新技术和品牌完美结合经典案例。而马克华菲早在2008,09年就开始了与环保技术的激情相约,公司选用日本最新环保技术‘ecocircle’运用于世博服装的开发,‘ecocircle’是一种从纤维到纤维的闭环式再生体系,可减少约84%的能源,降低约77%的CO2的排放,并因此获得了上海市世博会指订特许生产商及特许零售商的荣誉。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与国际设计公司合作,包括韩国C&T、韩国曼迪泰丽、意大利STUDIO63、法国MLC、意大利IDEA、法国PROMSTYL……等公司,合作研发新面料、新色系,设计出更多原创设计的产品,在产品的差异化、风格化上体现独特的风格,形成独特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保持品牌的领先时尚地位。公司也经常与国际环保组织联合进行公益、社会、环保等活动,如 “纸飞机”儿童关爱计划,创意马达“Amphibian World”(两栖世界)艺术设计大赛都是马克华菲“时尚、艺术、环保和公益”品牌理念的见证,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贡献力量,也彰显了马克华菲时尚环保先锋的品牌形象。
 
(3)移动互联的技术创新: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已彻底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传统行业如何及时拥抱新技术,包括O2O模式、可穿戴设备等技术创新,是所有传统行业面临的新挑战。2014年注定是线上、线下大融合之年,阿里+商业零售,京东+便利店两类O2O模式正在构造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并对社会开放,推动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经济融合。我司也轰轰烈烈地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在大数据方面,已经小有收获。POS系统的升级、二维码的使用、CRM系统的对接及数据分析,流程的优化,阿米巴模式分享移动端的导流价值等,都是根据消费者手机使用特性,轻松在移动平台实现记录、搜索、购买、下单和送货的一站式体验,为手机一族建立更智能立体的购物环境。而且未来还将集成大量的资讯和人脉,成为消费者了解最新时尚、消费理念等信息的重要阵地。当然第一项的供应链技术创新也为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一体化整合创造了条件,它们的整合有效互动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电子商务模型。
 
拥抱变化才能赢在未来,拥抱变化品牌才有未来。科技创新的不断变革永远是品牌最强的生命力,最美好的诠释。中国梦,就是在各行各业中创造出中国原创的“苹果”企业,让中国人民幸福地生活在“青苹果乐园”中,通过我们不断科技创新散发光彩,散发魅力,未来必将是我们中国人的舞台!

谢谢大家!
 
 
 
                             马克华菲    陈冰
                               2014-04-10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