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汽车纺织内饰2015年上半年总体经济运行简况
2015-8-11
因汽车终端市场销售疲软,继去年以来,今年我国汽车产销继续放缓,特别是5月份产销不仅不增,同比反而下降0.6%和0.4%,6月份环比再显下降,为近年来所罕见。据中汽协统计的上半年数据看,今年1-6月,全国汽车产销1209.50万辆和1185.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4%和1.43%,比上年同期回落6.96个百分点和6.93个百分点。此外,直接关系到我分会会员企业配套的轿车总体情况着,产销同比分别-4.39%和-5.89%。这一严峻的形势明显影响到我分会12家汽车内饰企业的经营状况。由于配套企业面临降价和人工成本上升压力,虽然汽车内饰板块通过稳定生产,强化市场拓展,主要企业的规模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但由于新产品试制和新建厂房等成本增加,个别企业盈利水平呈现下滑。今年1~6月合计营业收入虽同比上升11.48%(其中增加的有7家,下降的5家),合计利润同比下降32.3%(其中下降的有7家, 5家有增,2家持平)(注:以上数据来自于申达公司汽车内饰事业部的简单累计)。
归纳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特点有三:
    1.加快了项目建设,加强全国布局战略实施
    企业近年来不断推进全国布局,目前共有新建成的仪征、铁岭、沈阳、长沙、天津、武汉等六个配套生产基地。2015年上半年,各地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2.强化市场拓展,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
   汽车地毯加强新产品开发,以新产品争取新项目、拓展新市场。上半年对宝马和大众开展的新产品研发10多个项目,部分已经批量或即将批量生产。同时,对新客户VOLVO的开发也在进行中;新纺联积极拓展产品出口市场,上半年完成针织面料出口60.5万米;汽车地毯面料生产企业江苏中联在产能日趋饱和的情况下,连续两次建设增能扩产项目,实现产能升级。
    3.积极与境外企业的互联互动,海外收购取得较大进展
正与美国汽车内饰相关企业洽谈收购、兼并事宜,目前已签订非约束性备忘录,并开始法律和财务的尽职调查。
 
2015年下半年,随着政策扩张力度不断加大,国家的稳增长措施预计将对实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但是经济下行压力依旧不减,汽车行业等相关产业的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行业的主要工作将抓好如下三个方面:
1.进一步拓展高端产品市场和提升高端产品销售比例,确保智能化标杆工厂建成;
2.进一步落实“东西南北中”的全国布局发展规划;
3.积极推进跨国并购和国际合作,实现可持续增长。
 
 
                     上海纺织协会产业用纺织品分会
                            2015年7月28日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