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纺织协会抗疫防控
2020-2-25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上海纺织协会(以下简称:纺协)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宗旨,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积极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助推会员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的同时,同步谋划好企业后续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纺协在第一时间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口罩、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生产。
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纺协主要任务联络动员有生产能力且有意向的民营企业加入防疫物资生产行列,上海东隆羽绒制品公司、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上海巨臣婴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台宏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等放弃接单,积极向各级政府申请转产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纺协助推企业快速办理相关准产手续。有了生产企业,但缺少专用设备、原辅料和配件,纺协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运用自身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协调落实口罩生产线;组织了上海潜鑫线带公司、上海怿颉织带公司、上海聚豪工贸发展公司也主动参战,承接口罩耳带的生产任务;同时千方百计帮助找到急需的N95熔喷无纺布。目前这些企业已先后批量生产出口罩和防护服,由相关政府部分定点征收,其中上海巨臣婴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同在奉贤的高科技企业——上海汉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全国首创出可循环使用的民用KN95级别防护口罩,目前已量产。
 
(二)第一时间发起“一起抗疫,纺织人在行动”公益活动。
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工商联服装商会共同发起“一起抗疫,纺织人在行动”公益活动。号召协会、商会会员单位和纺织服装品牌共同参与,以现金捐赠、物资捐助、义卖等多种形式支持抗击疫情,维护产业稳定,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专项公益活动一方面旨在提升协会凝聚力、激发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通过品牌企业捐物义卖,以社会力量建立数字化运营和销售的平台,帮助企业推广品牌,带动销售。本次活动的现金捐赠、义卖捐赠所得款项汇总后纺协联系相关抗疫慈善机构定向捐赠。纺协的举措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第一批40多家会员企业报名参加义卖或现金捐助。目前“一起抗疫,纺织人在行动”公益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三)第一时间做好“上海纺织企业驰援抗击疫情”先进事例收集和发布,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情况统计分析。
一是纺协先后收集发布会长单位东方国际集团、副会长单位嘉
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马克华菲、上海虹瑞家纺有限公司、上海上海巨臣婴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水星家纺有限公司、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抗疫,谱写爱的奉献”;
二是及时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情况统计分析。根据市经信委、市商务务委的要求,纺协对32家纺织重点企业、32家轻工重点企业、41家外贸重点企业的复工率、到岗率一周二次统计分析上报;
     三是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问题、困难和需要政府支持的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相关部门。
 
                                                   上海纺织协会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