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协会大虹桥专委会召开防疫用品出口研讨会
2020-4-2

    2020年4月1日下午,国家大虹桥基地借座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召开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出口研讨会。中昊、新联纺、新台宏、东隆、华申、龙头、嘉麟杰、创侨9家基地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有协会常务副会长/大虹桥基地秘书长刘寅峰主持。席时平会长和市商务委贸发处副处长于玲参加。

    今年疫情突发后,中昊,东隆,华翔,巨臣,新台宏等企业急国家所急,迅速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目前的产能已达每天约500万个,还有增产的趋势,比如中昊扩产的话将接近1000万个/天,如果加上专业口罩工厂,全市的产能可达2000万。目前生产的口罩还是内销为主,随着国内疫情的缓和,出口量会逐步提升。

    转产企业的特点是:1.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守信用,质量好;2.都是外向度高的出口型企业,具有丰富出口实战经验;3.由于转产时间短,不可能取得欧盟美国认证;4.都是民用型口罩。

    目前虽然中国海关对民用口罩予以放行,但是国外在进口过程中存在很大风险,表现为:1.中国与国外特别具欧美标准不同;2.认证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建议对于没有认证的口罩工厂即使质量可靠对出口仍需注意风险防范,尤其是较大的订单;3.建议市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口罩资质的白名单制度,确保守信用的企业不受不良厂商的干扰;4.建议政府对白名单企业中的出口企业发放出口临时通行证,为出口口罩保驾护航;5.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专业培训,提供符合资质的认证机构的名单,让企业能够取得合法可靠的认证。

    会议后市商务委贸发处副处长于玲和基地企业还参观了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口罩无菌生产车间。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