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喜报!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嘉麟杰
 

 

 

友情链接

 
 
2020年度上海市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服装服饰)理事会暨上海纺织协会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专委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4-24
    2020年4月23日,上海市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服装服饰)理事会暨上海纺织协会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专委会会员大会在安曼纳卓悦酒店顺利召开。
 
理事会由基地理事长、上海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民主持,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豪润家纺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3家新加入企业,至此基地成员共计达到44家。
 
    会员大会由基地副理事长、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峥主持,基地秘书长、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汇报了2019年度基地专委会的工作及大虹桥专委会与基地企业并肩战疫情况。
 
    基地秘书长、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汇报指出,大虹桥基地在上海市商务委相关处室的关心指导和大虹桥基地理事会的的领导下,按照国家外贸示范基地的建设要求,在大虹桥基地专委会的运作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化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为总基调,充分发挥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协同创新作用和上海在服装服饰方面的人才集聚优势和产业优势,逐步使大虹桥基地发展成为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形成上海纺织外贸转型升级的示范效应,提升出口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2018-2019年大虹桥基地运行情况和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工业产值占上海纺织的半壁江山;
(二)出口占上海纺织服装的四分之一;
(三)具有自主品牌和具有有效专利出口额逐年上升;
(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发展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基地秘书长、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还就大虹桥专委会与基地企业并肩抗疫防控做了汇报。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纺协会同大虹桥基地专委会在第一时间做了五方面的工作:
(一)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口罩、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生产;
(二)第一时间组织大虹桥基地企业积极参与“一起抗疫,纺织人在行动”公益活动;
(三)第一时间做好“上海纺织企业驰援抗击疫情”先进事例收集和发布,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情况统计分析;
(四)第一时间发布政府复工复产复市的扶持政策,及时建立“政会银企”四方合作平台;
(五)第一时间调研排摸企业的需求,互相抱团取暖。会议上并向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一起战疫,纺织人在行动的捐赠证书。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信保和宁波银行共同参会,会议上中信保就“控疫情 防风险 信保助力外贸企业逆势发展”——信用风险防范建议及案例“做了精彩的分享。宁波银行参会则给基地企业分享了”助力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简析疫情下国际贸易趋势及配套产品”。
 
    最后基地内企业就目前疫情的形势做了应对经验的分享及讨论。基地理事长、上海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民,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就当前疫情下外贸的发展形势做了重要讲话。上海市商务委贸易发展处处长尤永生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既要沉着应战,更要树立信心。固本正源,本就是要坚持外贸,不忘初心。源就是要继续发挥出口转型升级基地的示范作用,夺取抗疫和外贸发展的最后胜利!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