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2020全年消费品重点行业经济运行和2021预测分析会议顺利召开
2021-3-19
    2021年3月19日下午,“2020全年消费品重点行业经济运行和2021预测分析会议”在上海纺织协会会议室召开。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处长陈文珊,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副处长由文,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上海家具行业协会、上海塑料行业协会、上海奶业行业协会等重点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汇报。
 
    会上,参会协会分别汇报了本行业2020全年经济运行情况。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在汇报中指出:2020年产业用纺织品因防疫物资的需求出现了快速增长,增长率在35.12%。纺织服装的销售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2月受疫情和春节效应的影响,产值出现大幅萎缩,同比跌幅达到-44.24%;3月起产业用纺织品因防疫物资需求的暴涨出现大幅增长,带动整个纺织产业反弹,9月出现产值高峰,总体来看呈逐月复苏态势。外贸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大,自4月起上海市纺织品出口出现显著增长,增长板块与防疫用品相关。新零售拉动双循环,2020年上海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32.50亿元,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规模稳居全国城市首位。但是衣着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回落2.3点至100.9,侧面反映出疫情对人们生活的负面影响。
 
    上海纺织服装目前总部经济态势制造业向外地及东南亚转移,总部经济态势基本形成;有关防疫板块投资有所增长;纺织服装在转型过程中制造业板块有萎缩,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引起高度的关注和重视。进一步出台给与鼓励和支持的政策!从2021年1-2月份数据来看,可比价产值相对去年同期增长27.4%。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预计今年总体趋势会有有所好转。
 
    会议最后,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处长陈文珊做了会议总结,她表示首先特别感谢各行业协会在去年稳增长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2021年要求我们的消费品行业全面复苏,并且在细分领域里有突破性发展。针对下阶段工作主要提出了三点建议:时尚消费品,我们迎来了适应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新动能促使相关领域有长足发展;数字化转型,面对消费者产业的行业一定要搭上生活数字化这辆快车,抓住机遇,及时转变经营思路;创品牌、升能级,我们需要打破传统,创新生产方式。五五购物节“上海制造佳品汇”将发布3个100的榜单:设计100+、时尚100+、品牌100+,其中品牌100+为全新板块,届时会有政府站台,希望行业协会能发挥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企业能够进入榜单。同时鼓励我们的企业拥抱在线新经济、探寻新零售。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