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大虹桥基地顺利召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促外贸工作稳定增长”座谈会
2021-8-4
    7月15日下午,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促外贸工作稳定增长”座谈会假座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市商务委贸发处副处长于玲、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上海新台宏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上海纺织协会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秘书长刘寅峰主持会议。
    会议上,各企业领导就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外贸工作的特点、难点和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概括如下:
    一、货柜供需不平衡现象突出
    多家企业反应,市场由于供需不平衡的现象导致存在做好的订单没有货柜运输及运输成本普遍上涨的情况。
    二、汇率的不稳定
    中昊的高宝霖董事长表示,由于美元大量地注入中国市场,人民币贬值,导致贸易条件恶化,希望政府干预并稳定人民币的汇率。
    三、原料的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加大
    多家企业反应,原材料的上涨对企业生产成本造成很大影响。原料在不断上涨,但销售价格却由于各种原因难以变动,这促使企业的利润空间大大缩小,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四、用工问题及技术人才的短缺
    嘉麟杰总经理杨世滨、江隆总经理张瑞锋等企业领导反应,由于各地方用人竞争等原因导致工人离沪后不愿再返沪,出现工厂招人难的现象且工厂现有的人员也存在流动性大,离职率高的情况。
    华翔董事长毛萍华指出,由于纺织服装的特殊性,培养一个专业的人才需要多年时间,但是我们目前的院校又没有配套针对性的技术培养,技术人才的短缺十分令人担忧。
    五、企业的用工成本
    永太等企业指出,由于纺织服装企业大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在社保等方面压力非常大,希望政府在允许范围下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能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
    六、海外疫情对企业影响较大,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较多
    嘉乐及全科等企业在交流中提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但是国外疫情仍存在蔓延趋势,企业的海外工厂比如缅甸、柬埔寨等工厂均已处于半停工状态。
    七、加快企业智能化生产的步伐
    上海新台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世俊讲话中指出,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外订单回流的现象会越来越多,加上用工和原材料的上涨,生产成本还会继续上升。这迫使我们上海的企业必须做好规范化管理,要有远大的目标。企业需要磨炼自己,加快智能化生产的改造。同时他还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生产仍然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政策方面助推企业大力做好智能化生产改造工作。
     会议最后,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
    肯定肯定了上海纺织服装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希望企业要以从事纺织服装行业为荣,在技术上不断更新,维持纺织服装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发布:发布了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拓出台一批新政策,帮助纺织服装进出口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包括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加大贸易金融供给、发挥信用保险作用、缓解国际物流难题。
    要求:要求商协会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原料涨价、汇率波动及货柜供应不平衡运费上涨的“三座大山”,组织企业抱团,共克难关!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