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在沪发布
2021-8-6
    2021年8月5日下午,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标”)在上海安曼纳卓悦酒店5楼宴会厅正式发布。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处副处长孟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二级调研员由文、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杨茜、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朱宁宁、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会长方世俊及近30多家在沪口罩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主持会议并介绍团标的立项背景、编写说明和实施意义,他表示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引领和指导下,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发布了第一个团体标准,即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对商协会而言,团标工作是完善职能作用、创新服务工作,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在后疫情时代,口罩仍是全民防疫工作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备用品。但作为市民使用最广泛的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却缺少统一、适用的标准,导致市场上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还有一些企业由于不了解相关国家标准的适用范围和要求,望文生义地将不适合自身产品的国家标准作为执行标准标注,导致产品出现不符合明示标准而被判定产品不合格的情况,对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市场的正常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为解决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标准不统一、质量参差不齐、市民难以判断优劣的现状,进一步提高本市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组织制定了《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进一步加强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的市场规范化,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企业开心、让百姓称心!同时也非常感谢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引领和指导,感谢团标的专家组及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现场商协会为团标的起草单位及专家代表们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上海纺织协会秘书长章微玲宣布《关于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发布的决定》,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共同发起制定的《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于2021年8月1日正式发布,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
 
    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会长方世俊上台共同揭开了团标的特定标识。协会常务副会长并在会议现场承诺,只要承诺执行团标的企业均可以免费使用商、协会的团标标识。现场迎来了企业们的高度认可,上海港凯净化制品有限公司、玉川卫生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纷纷表示承诺加入团标的首批执行单位并上台进行承诺执行签字仪式。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许明金代表承诺执行单位上台做了表态,他表示“一次性非医用防护口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防疫物资的种类,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民众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国家防疫工作中好坏的效果 体现。一定要有高度的认识,并保质保量,按照口罩新标准来执行生产。”
 
    从2021年初启动团标制订工作开始到今天发布,在这期间市相关部门领导一直予以重视,多次参加团标制定相关会议,并在团标的制定过程中给与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会上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处副处长孟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二级调研员由文、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杨茜、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朱宁宁做了发表讲话,他们首先对上海纺织协会和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发布的《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团体标准是社会团体协调市场主体共同制定并承诺执行的标准,在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主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方面具有突出作用。这体现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生产企业以及技术机构通过社会共治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该标准的实施,将会为企业组织生产提供重要依据,为市民选择口罩提供重要参考,从而对会对持续稳定疫情、防扩散起到促进作用。目前,上海老百姓在防疫中使用最多、复盖面最广的还是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今天有了团体标准 ,对于有效防疫創建上海品牌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发布会后,上海市安全技术科研所、“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专家李旋老师对团标做了宣贯,并对首批执行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至此“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发布会暨团体标准宣贯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