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有关《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Q&A
2021-8-10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发布后,受到了市政府及老百姓的高度关注。上海市副市长陈通高度评价团标的制定,正如他说的这次团标的产品虽小,但是覆盖面极广,牵涉到每家每户,团标的发布不仅对抗击疫情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对于今后商协会制定团标,为企业服务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对团标进行了相关报道推送,短短一天的点击量就达到了10万+,在此商协会对市民的关心表示感谢,我们也将市民在留言中提到的口罩佩戴正反面区分及官方认证标识等问题向市民做出解答。
 
    (一)如何正确辨别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的正反面?
    1.  口罩的正面,一般有颜色或者呈深色,也就是外层,佩戴时应该朝外;反面(内层)一般是白色或呈浅色。
    2.  可以通过口罩的质感进行区分。一般口罩的内层都比较柔软;而外侧表面一般含有防水防溅成分,质感较硬,有摩擦感。
    3. 对于内外颜色相同的口罩,可先以鼻梁条在上方为准,后看口罩皱褶方向,皱褶向下即为外层,佩戴时应该朝外。
    4. 全白的一次性非医用口罩大部分不分正反,两面都可以佩戴,如果有区分正反面,口罩外层上侧有激光打印标识以明示正面,也可以阅读说明书相关的说明。所有口罩必须都有使用说明。
 
    (二)有没有官方认证标识,让市民方便选择?
商协会根据市场监管局的要求,精心设计了团标标识,并要求在口罩外包装或本体上至少需印有下属团标标识之一,既可以帮助市民快速识别产品,方便市民选择,又可以督促生产者提高主体责任意识。

 
 
    (三)沪首次发布的《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创新点是什么?
    1、根据市民日常最广泛使用口罩的场景和需求,在口罩产品类标准中首次提出“平面口罩”的名词术语,以帮助企业根据自身产品选用执行适用的口罩标准、帮助市民了解标准适用并根据不同用途选用不同的口罩。
    2、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优化,如明确提出口罩头带与口罩体连接处的断裂强力应不小于10.0 N的要求,再如对颗粒物过滤效率的指标高于其他类似标准的要求。
    3、精准匹配市民实际使用需求,三个“首次提出”,(1)首次提出口罩头带长度一致性要求;(2)首次提出对染色和印花口罩色牢度的考核要求;(3)首次提出口罩头带拉伸弹性回复率。
    4、商协会根据市场监管局的要求,精心设计了团标标识,商协会承诺让执行团标企业免费使用,同时打击一切假冒伪劣产品。作为永久性标识,今后商协会将为行业更多的产品制定团标,打造商协会的团标品牌。团标制定的实践极大鼓舞了商协会继续创建团标,为行业服务的信心与参与度。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