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喜报!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嘉麟杰
 

 

 

友情链接

 
 
“分秒Bi争,全家行”跨界设计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10-29
   
世界卒中日:健康与设计跨界联合,提升卒中急救意识
——“分秒Bi争,全家行”跨界设计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10月27日,中国·上海)在第16个世界卒中日(10月29日)来临之际,由上海纺织协会发起,勃林格殷格翰提供支持的“分秒Bi争,全家行”跨界设计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以下简称“发布会”)。历经半个月的作品征集,截止目前,吸引了超百位设计师参与活动。最终,有28个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实物/海报展示。同时,勃林格殷格翰公布卒中全病程解决方案(Total Stroke Solution,简称TSS)mini-site科普网站正式上线。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点,是危害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在中国,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2018年,中国卒中死亡率为149.49/10万,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率的22.33%。因此,降低卒中的发生率对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具有不可小觑的意义。
 
    此次发布会的举办,旨在通过跨界联合的形式,积极响应2021年世界卒中日“Minutes can save lives” 的国际传播主题,围绕“卒中、家庭、关怀、拯救、急救”等关键词,同时结合“中风120”口诀和“BE FAST”口诀,向公众、乃至每一位家庭成员传递卒中急救的重要理念。
 
    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表示:“作为上海时尚之都建设平台之一,上海纺织协会非常荣幸参与到此次跨界公益活动中。我们非常期望,通过时尚家居、文创类用品等生活中常见的小物件设计,让更多群众和家庭成员关注卒中,并知晓卒中急救常识。此次获奖的28个设计作品均以独特的视角和设计理念,紧扣传播主题,兼具创意和实用性。非常期待,这些设计未来能够被更多家庭使用。”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卒中一旦发生,及时抢救便是争分夺秒的过程,如果能在症状发作4.5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使血管再通,血流恢复,并且时间越早,效果越好,通过及时治疗的大部分患者可回归家庭和社会。
 
    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脑卒中中心副主任鲍欢教授表示:“当周围疑似发生脑卒中情况时,应立即拨打120,让患者平躺,等待急救人员到来。但令人惋惜的是,我国群众对于卒中急救及家庭关怀的意识较薄弱,患者能够在‘有效时间窗’到院的尚不足20%,提高公众和家庭成员对于卒中急救的重视程度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此次跨界活动的举办,让我看见了卒中急救,全民参与的凝聚力。我非常期望,未来可通过多部门和科室的参与,使更多人及早发现和识别脑卒中,将急救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静教授表示:“我们呼吁家庭成员乃至社会上每个人都能够及早识别中风预警症状。中风急救就好比一场接力赛,第一棒是患者及其家属,第二棒是急救转运,第三棒是院内绿道,第四棒冲刺阶段是临床医生。因此,第一棒的成功接力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大部分中风患者发病时身在家中,因此,家人和亲友便成为了挽救患者生命的第一决策人。我非常期待能够通过这次家居文创设计和卒中的别样碰撞,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关注中风,并牢记中风急救常识。”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健康创新事业部负责人费子芙女士表示:“持续建立更深入的信赖关系,创造更多健康,是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始终不变的承诺。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方,我们期望通过联合社会各界,将卒中急救‘分秒Bi争,全家行’的重要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这是‘卒中整体解决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在预防、教育、检测、诊断、治疗、康复等卒中疾病的各个环节,勃林格殷格翰也一直在不断实践。今年10月,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在官方网站下创建了卒中整体解决方案专属域名的子页面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卒中整体解决方案 (https://stroke.boehringer-ingelheim.cn),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中国卒中患者疾病教育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Total Stroke Solution mini-site是勃林格殷格翰以患者为中心,并结合自身优势和经验,携手相关合作方,打造的一款覆盖“预防、教育、检测、急救、诊断、治疗、康复” 七大模块的科普网站,旨在提升公众卒中救治认知,帮助每一个卒中家庭解决疾病各个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助力“健康中国2030”。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