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纺织人在行动之三十
2022-5-18
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单位东方国际集团
尽锐战“疫”,硬核担当,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自本轮疫情以来,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单位东方国际集团向“疫”而行尽锐出战,打响了“五大战役”,即:爱心捐赠接力战、供应链保障战、生活物资保供战、复工复产攻坚战、志愿者下沉社区驰援战。生动诠释集团“四个顽强、四个不怕、四个特能”的企业作风。
 
01)爱心捐赠接力战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集团时刻不忘肩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不少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面临贴身物资短缺的困难。集团主动响应需求、积极筹措物资,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防疫最前线。
 
4月中旬,集团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向上海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总数约60万件,市场价值超过5000万元的三枪贴身衣物等爱心物资。覆盖上海16个区,包括60个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浦东、黄浦、长宁、普陀、金山、奉贤6个区直属方舱医院,还包括上海部分封闭管理中的医院、高校和环卫部门等。此次捐赠不仅展现出集团旗下三枪集团专业内衣品牌的硬核实力,同时也证明了三枪集团作为抗疫先锋不断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地域有界,抗“疫”无界。今年3月底,集团还联合杭州微策生物向香港历史最久远及最大的慈善机构东华三院捐赠新冠抗原测试包22500份,用以派发给医护人员、老年人群,缓解香港市民居家自我检测的急切需求,助市民加强抗疫保护屏障,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02)供应链保障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货物的通关和运输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为加快破解物流堵点,集团旗下企业一方面提前谋划,加强分析,早准备、早布局、早行动,力求将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线路,保供优质客户、调整业务结构。
 
据悉,由于严格封控、司机隔离、公路运力受限,3月初,闵行场站有32个集装箱无法通过“中欧班列-上海号”发运。为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东方丝路与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制定了一系列的组合方案,采用部分走内贸铁路、部分走海运的方式全力畅通供应链物流和产业链运转。同时东方丝路还积极打通中欧班列新路线,5月2日,首列“中欧班列-上海号”的回程列车搭载43个40尺集装箱、价值1000多万美元有色金属原材料的“中欧班列-上海号”,从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运抵上海闵行站。标志着“中欧班列-上海号”新的一条国际货运通道诞生了。
 
挽救生命,刻不容缓。4月14日清晨,康健公司接到经销商急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外科胰腺肿瘤患者手术急需人造血管。接到紧急需求后,康健公司即刻与仓库所在园区确定准入条件,在完成公司内部报备以及信息上报医院准备相关文件后,仓库负责人火速赶往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仓库,从1100多件产品中寻找这1根“续命”的人造血管,在医院应急车辆到达之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寻货和出库复核。现在这条人造血管已顺利植入患者体内,让生命得以延续。
4月23日,一批由市政府紧急采购的核酸检测仪器,从德国通过包机运抵上海,由东方物流负责该批防疫物资的分解、理货、消杀、提货工作。为完成这项间不容息的重任,从包机落地到货物交付仅耗时8小时,东方物流人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最严消杀保障了核酸检测仪安全送到指定地点,刷新了操作包机货物的最短时间纪录。

03)  生活物资保供战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攻坚战,“粮草问题”是打赢战“疫”的关键一环。集团旗下多家公司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投入物资保供战中。
为战疫保供“加油”。东方国际新疆公司果断决定将原定外销的高品质葵花籽油立刻转为紧急保供物资,投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的团长我的团”战疫保供行动中。负责仓储的同志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奋战在仓库近30天,同时整合社会资源,第一时间采购大米,坚持平价进平价出,与葵花籽油一起保供社区居民。同时在防疫保供过程中,积极探索“团长经济”等新零售模式。
 
虹桥品汇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的主平台,4月10日,虹桥品汇接到来自协信公寓的求助,“急需婴儿米粉、湿巾纸、儿童口罩,找了很多渠道,且试了跑腿代购,都没有采购到,家长们都非常着急”。唐程回复:“请放心,这些母婴用品虹桥品汇里都有。”收到货后,公寓里的住客非常感动,纷纷表示“疫情过后,一定要来虹桥品汇再看看”。
 
04)复工复产攻坚战
 
面对疫情带来的国际产能加速转移等严峻形势,集团经济工作面临很大压力。
 
疫情之下,东方创业毛针织事业部业务二部未雨绸缪,超前布局,把生产重心瞄准了柬埔寨。毛针织事业部驻柬埔寨工厂跟单团队成员驻扎生产一线,及时解决现场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疫情下,有成员感染新冠病毒,又恰逢一批紧急样品要出,身为QC的团队成员在单独隔离两天后就重返工作岗位,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完成样衣的检验,丝毫没有耽误工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生产、业务的顺利进行。
 
德福伦作为防疫材料生产保供单位,早在3月底,公司就做好了封控管理方案,成立了封控应急工作小组,部分员工留守企业,驻扎在厂房内,维持厂区设备和生产的运行。作为市商务委发布的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德福伦第一时间制订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措施,15名当地员工在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下增补到复工复产增能生产上,公司由原来的两条生产线,增加到3条生产线,产能从40%扩大到70%。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原料公司下属各园区作为一线阵地,没有一丝一毫懈怠,在专项微信群实时沟通每日防疫工作,积极与所属区商务委、街道沟通,做好“白名单”和企业场所码的申报工作,为公司尽早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在静安区江场西路1398号的“汇智·园满星空间”,驻场团队正有条不紊地为园区复工复产做相关准备工作。园区已建起一张覆盖全园区、全领域、全环节的“消杀防护网”,驻场物业团队实行“AB班”轮班制,全力打好“环境消杀预防战”。
 
05)志愿者下沉社区驰援战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号召,全面推进在沪党员和领导干部“双报到”工作。据统计,集团至今已有近3000名在沪党员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微信、电话等各种形式,主动到社区报到。在这场战疫中,集团有2万多人次积极投身支援抗疫一线,做到本市16个区全覆盖,主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测试、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等开展了大量工作,关键时刻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上海保卫战没有旁观者,每一位纺织人都是身处其中的战士,人人配合做好相应的事务、履行好自身的责任,就是对这场保卫战的贡献。在努力了两个多月之后,曙光就在眼前,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夺取胜利!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