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喜报!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嘉麟杰
 

 

 

友情链接

 
 
上海市纺织服装外贸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2-5-23
    5月20日下午“上海市纺织服装外贸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国家工信部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都市产业处处长陈文珊,工信部纺织处纵处,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及8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听取了参会企业在疫情防控当下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及企业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及建议。
 
    一、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宝霖对外贸行业复工复产的三点建议:1.恢复人流之前要先恢复物流;恢复物流要从恢复公司对公司的小件包裹开始;2.帮助外贸恢复现金流之前要先恢复信息流。要尽快通过政府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传递,提振营商信心。恢复公信力。言而有信,依法办事;3.要快速利用目前投资信心跌入谷底的被动,积极争取主动,全方位在营商环境上“穷且不忘青云之志”,绝处逢生、取法乎上,把市场化、国际化、便利化进行得比此前更为彻底。
       
     二、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滨在会议上说,在上海市经信委、金山区经委的重点关注下,为抗疫一线生产隔离服的嘉麟杰被列入上海市第一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白名单,4月17日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经过两周的努力,生产能力已恢复到90%以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嘉麟杰就复工复产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封闭生产保防疫;二是复工复产保订单;三是争分夺秒抓“达产”。杨世滨总经理在会上表示嘉麟杰将用更大的决心、更细致的工作回报国家工信部、上海市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确保全年各项经营指标胜利完成。相信在国家及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社会将很快恢复正常秩序。
    三、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汇报中就疫情封控以来的现状、对后续进出口形势做了分析并对相关的政策做了诉求,包括物流,政策性引导、指导,尽快帮助贸易型企业在防疫可控的前提下线下复工,减税降费为企业纾困,大力加大中信保政策支持强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四、上海风格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德就公司当下的业务情况做了汇报,他说公司的生产都在外地和东南亚,目前上海只是业务总部和研发中心,因此目前相对影响较小,但更加加深了我们到外地布局的决心。希望政府对上海纺织服装行业要真正重视起来。要提升企业活下去的信心。此次疫情造成的损害对行业来讲是巨大的,现在更应该考虑的,是未来上海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如何做好上海作为研发中心和总部的建设。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使产学研一体化搭建成为可能。这个也需要政府拿出大手笔,实现大突破。
 
    五、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萍华在会上说因疫情停产封控就地隔离,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目前虽然已拿到上海市商务委白名单,但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主要原因部分员工封控在自己家里,外地的原辅材料进不来,快递收发件不能正常。希望政府在相关政策的制订上能向制造业企业适当倾斜,也希望政府在物流运输费中给予一定的补贴。就相关的企业扶持政策上,希望在社保减免、税收优惠、出口美金给予补贴、减免房产税等相关的一些优惠政策。
 
    六、上海永太服装金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虹在会上概括了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7大影响,分别体现在进口、出口货物受封控影响、进口原材料、国内原材料、出运、资金的回收及生产。并就疫情期间的困难提出了六点措施及建议:1.进/出口成本提高,运费上涨,运力减弱;2.原材料延误、物流停滞影响订单生产,影响交货,后期政府为我们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难题;3.长时间滞留在未解封区域的货物,等解封后才能运到工厂,后期费用等暂时不知;4.订单不稳,有减少,有转单等多种情况,需要企业即时应对,调整;5.企业复工复产使用了数字哨兵,刷身份证,解决扫场所码时出现扫不了的问题,完成大数据的收集;6.闭环管理模式,员工吃喝住宿都在厂区,管理复杂,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开放企业点式复工模式。
 
    七、上海全科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郁晓群表示公司在此次上海封控以来碰到的困难和影响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1.上海仓库封闭的困难;2.国际和国内快递不通;3.上海奉贤工厂负责产品开发,样品没法及时试制,错过重要开发季节;4.物流不通带来的困难;5.船期延误严重;6.出口东南亚的物料需要纸质产地证,因为上海封控没法出具,只能失去优惠税收政策,支付额外关税进口;7.快递不通;8.封控期间收入减少,给现金流带来压力。并提出了五个希望:一是希望解封道路,恢复物流。二是希望减税降费,希望减免房租,房产税及部分流通税,减免员工社保,以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三是希望港口和船公司能够减免滞港费,仓储费,延期费等不可抗力产生的费用。并且简化流程,在封控阶段多网上申报;四是希望尽快恢复贸促会纸质产地证业务和银行外汇支付功能;五是希望允许企业做合理化调整,先集中力量度过眼下经营难关,企业存活下来,等市场恢复后再做扩张。
 
    八、上海东隆家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明金在汇报中说,上海东隆家纺制品有限公司在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镇政府的指导下于4月23日正式复工复产。这次疫情对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目前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由于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员工无法正常到岗,导致流水线运行不通畅,生产效率大打折扣;二是由于很多客户的订单无法正常出货,导致部分客户取消了订单,甚至是连样品也无法正常完成,对公司接下来的业务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三是由于省市供应商的车辆进入上海依然有很大困难,造成公司运营成本相对较高且不稳定。希望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让我们企业能够尽快有效的复工复产。最后他还表示东隆家纺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不断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也希望继续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
 
    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寅峰在会上从行业整体角度作了发言,他说面对此次上海的疫情,作为外向度极高的纺织服装行业,我们总体走得很艰辛,但同时我们也充满着希望。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的企业第一时间闭环管理生产防疫物资,并主动捐献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为抗疫的一线人员、街道、医院、学校等送去物资和温暖,涌现了不少感人事迹。刘会长就目前的防疫形势结合纺织服装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上海社会尽快能恢复到封控前的正常状态,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对于郊区企业,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是否可以一厂一策,有所区别对待。对于协会来说,我们尽量会帮助企业做实事,能做一件是一件;二是希望政府能够给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和补贴,比如三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费、社保的减免、工资的补助津贴、国有银行的降息等政策。真正帮助我们企业共同度过这次难关,让我们的企业在此轮的疫情中有更好的长远发展。
 
    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向国家工信部对上海消费品行业及纺织行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向协会和企业家对纺织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这场疫情防控的硬战中,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坚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这过程中,离不开我们重点企业的支持,你们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也为整个产业链及供应链作出了贡献。希望我们纺织行业的企业家们能够在疫情防控抓牢的同时尽快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家们提出的困难及建议,我们非常关注,希望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能够共同助推企业发展。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城市的逐步恢复,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走出困境。
 
    会议最后,国家工信部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对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她表示由于纺织行业的特殊性,订单的季节性、产业链对物流的突出需求,要求我们在这方面做出更好的服务。复工复产中生活的条件、防疫的条件、物流配送等各方面压力比较大。在这艰难的条件下,向企业家们在复工复产中坚持保订单、保稳定表示感谢。当前纺织行业形势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习总书记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生产要安全,统筹做好这三方面的工作。上海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如果需要跨省的,需要部里面协调解决的,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尽力帮助协调推动。希望企业家们对纺织行业要有信心,我们的优势依然存在,世界对我们中国纺织品的需求仍然不可完全替代。我们要把研发、高端的产业链做好,提高研发能力及生产的效率,向产业链的中高端跃升,成为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的环节。从行业本身来讲,我们还是要自立自强,把我们纺织工业产业链做优做强。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