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商会秘书长2020年的述职报告
2021-2-9
 
    2月3日下午,上海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秘书长述职交流会在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单位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所属商(协)会秘书长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商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商会建设“四好”是总纲,指导商会所有工作。强调政治引领好关键是“落地”,队伍建设好关键是“履职”,服务发展好关键是“有效”,自律规范好关键是“严格”。商会工作要切实抓住关键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引领企业家健康成长,不断形成积极向上的商会文化。2021年商会工作,一是要按照整体规划推进商会党建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一会一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商会活力;三是要抓好商会服务中心工作,引导商(协)会与服务中心有效对接;四是要通过法律服务为商会工作赋能。
 
述职报告
 
    2020年是商会注册成立独立运行的第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商会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同心同德、积极应对、共克时艰。行业取得了抗击疫情和经济运行稳增长的成果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表彰。同时第一次参加“四好”商会的考核,被认定为“2019-2020市工商联四好商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归功于市工商联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商会的会长、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在创建“四好”商会的过程中,我们学习了很多优秀商会的做法,找到了差距。借此机会首先是谢谢市工商联,谢谢大家,我们将不辜负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期望,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更好地完成市工商联交办的各项任务,迈上新的台阶。
 
    一、政治引领,聚焦重点
 
    虽然我在协会秘书处工作已经12年,但是商会工作还是新兵,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老师。工商联突出政治引领,政治站位高,学习多、会议多、考核多。通过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传递信心、明确方向、激发活力,从而积极地推进上海纺织服装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商会是一个平台,工作千头万绪,但是必须聚焦重点,要想政府所想,急企业所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去年春节我们很多人几乎没有放假,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急需物资的转产。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千难万险、竭尽全力为上海及全国的防疫物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一起抗疫,纺织人在行动”的故事将载入史册。
 
    随着国内疫情的缓和,复工复市又是一场更为艰巨的挑战,商会马上聚焦这个重点,我们秘书处配合市政府每周双报行业60多家产值在20亿以上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时动态,及时召开口罩、防护服内销转出口专题会议,主动推进市政府6稳6保以及普惠、融资、社保、税赋等政府的落地,推进市工商联政会银企四方合作平台的跟踪,积极沟通与国外驻上海领事馆许多国家的商会和企业的线上交流平台,协助市商务委推进上海优品、云洽全球出口转内销活动,协助市经信委推进企业与国内各大网购直播平台的合作,在市55购物节中首次创建了纺织服装消费节。大力开展慈善扶贫公益活动并得到市政府合作处交流办的资金支持。继续协助市政府组织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展以及各类重大展会从线下转为线上。积极推动和召开长三角地区时尚产业各项联动活动。尽管有些活动缺乏经验,组织不够完善,但是广大会员毫无怨言,踊跃参加,展现了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商会副会长永太服装李长虹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鼓励和鞭策商会发扬自强、自觉和自律的精神。
 
    在抗疫中,商会的队伍不断壮大,从成立初的100多家已经发展到拥有近300家。
 
    二、利用优势,扬我所长、敢于担当、做好服务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创造更大平台,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服务。
 
    我是商会的秘书长,是大虹桥基地的秘书长,又是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长。这不是官位而是责任,一仆三主,三个平台一个秘书处。我们的优势是与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工商联都有最紧密的联系。市经信委全市轻纺产业经济运行监测站和投资跟踪站设在我会,是商务部国家级出口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这些优势使我们有可能让资源最大化,让三个平台和更多的平台融合在一起,使广大会员受益,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普照,让企业有获得感。比如大虹桥基地,10年来都获得国家和上海市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过去基地成员以国有企业为主,现商会企业已有23家,占6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获得的大虹桥专项40个项目共计3500多万元的支持。我在任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文创办等评审专家时,我都会代表行业为企业代言。在市政府召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上,我建言当前上海纺织服装行业尤其是制造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市政府支持上海民生行业的先进制造业,得到了充分重视。
 
   新的一年不管有多少不确定的因素,我们充满信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发挥市工商联的政治优势,虚心向先进商会学习,继续聚焦产业,做好服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迎接更大的挑战,争取更大的成绩!
 
 
 
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
秘书长:刘寅峰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