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6-18
 
    6月17日下午,《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市监管局标准创新处处长孟凯、上海质监局产品监督处主任卢崔铉、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德良、上海海关检测技术中心博士魏孟媛、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闫鹏、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王桂芬老师、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李璇、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钱竞芳教授、商会秘书长刘寅峰、商会副秘书长章微玲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
 
    商会秘书长刘寅峰主持会议并汇报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编制背景和编制过程,他表示从2021年初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商会启动了《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短短的半年不到时间先后进行了团体标准平台上的注册、立项、调研、起草、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认证最终形成送审稿。在此非常感谢市监管局标准创新处孟凯处长的鼓励与肯定,也非常感谢我们的起草组专家以及港凯、玉川、大胜、连德、东隆、中昊、华翔、远钦、三枪、升欣等口罩龙头企业的支持。之后我们会抓紧时间对《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进行公布,推广和培训,同时创建商协会的团标标志,打造团标的著名品牌。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专家王桂芬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本标准的编制依据和主要内容,评审组专家对团体标准的各章节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审查、质询和讨论,最后形成专家组意见并一致通过《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审定。
 
 
 专家组意见:
 
    经专家组对《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审查、质询和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1、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发起制订的《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为企业生产、消费者采购、政府监管提供了执行标准,对规范市场和抗击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2、《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编制符合规范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在适用范围、主要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贮运等方面内容完整、指标合理,达到了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协调和一致;
 
    3、《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与实施将有利于提高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的产品质量,提升行业协会和企业品牌形象。
 
    专家组一致通过《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审定。
 
    建议完善标准编制说明,尽快发布实施。
 
    会议最后,市监管局标准创新处处长孟凯表示今后团体标准的标识将成为商协会团体标准的一个标志品牌,这有利于扩大商协会的知名度。要求商协会牵头动员生产企业进行团体标准的宣贯培训,让我们上海的口罩生产企业都能参与标准。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