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纺织出口企业国际贸易风险合规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9-16
 
    9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8楼会议室召开了由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上海纺织协会、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上海市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服饰)联合举办的《纺织出口企业国际贸易风险合规培训会》。上海是我国棉纺制品出口行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为全面加强上海纺织行业贸易风险防范能力,健全企业合规体系,降低企业合规风险,更好应对日益紧张的国际贸易不利环境,会议邀请了北京锦天城律师团队为本市纺织企业针对性开展国际贸易风险防范与合规培训,组织企业开展合规体检和风险评估。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以下简称:商会)秘书长刘寅峰参加并主持培训会。
 
    在开场致辞中商会秘书长刘寅峰对上海市大虹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服饰)(以下简称:大虹桥基地)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大虹桥基地2021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汇报。他指出,大虹桥基地从15家发展到如今的4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是从制造到贸易的全产业链头部企业,纺织进出口总值占全上海纺织的30%以上,纺织出口工业产值占全上海纺织的60%以上。今年上半年,大虹桥基地通过国家商务部的最新考核认定,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出口转型基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此也非常感谢市商务委对基地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我们基地的成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同时刘秘书长还指出助力企业合规排查,稳外贸促发展:大虹桥基地不断发挥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上半年基地企业完成纺织货物出口22.5亿美元,同比上升10%,进口5亿美金上升4.2%,实现税后利润1.6亿元人民币上升23%,品牌出口尤其对美国和一带一路路沿线国家有了很大增长。上半年的增长主要是海外疫情严重造成订单回流,全球市场的需求增长以及作为全球制造中心优势,充分发挥了跨境电商的优势。下半年国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美国和西方国家一些不公正贸易措施,对我国的进出口特别是纺织服装带来实质性障碍包括新疆棉、亚马逊事件等等。大虹桥基地在市商务委指导下联合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上海纺织协会专门邀请了锦天律师团队针对如何风险防范和合规开展了国际贸易风险评估与合规问卷,后续将对企业逐一回访指导,评估在制度上的缺陷,合理应对潜在的风险,为下半年基地企业稳增长促发展做好精准服务。本次活动是公益的,也感谢政府免费公共服务。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烨律师在合规培训中详细介绍了美国海关的具体执法情况及分析了美国就强迫劳动力及新疆棉事件。他指出在美国基于所谓人权理由制裁新疆的背景下,美国CBP针对新疆棉发布了WRO。BIS和OFAC将很多新疆实体以及其他中国实体列入Entity List和SDN List。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7月1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禁止进口所有来自中国新疆或在中国新疆制造的商品,并确定了“可予驳回的推定”,即假定在新疆制造的商品是通过强迫劳动制造的,除非进口商能够提供相反证明。
 
    此次平培训会为加强贸易领域风险防范能力,健全相关产业合规体系,切实降低上海市纺织行业相关企业的合规风险,以应对日益紧张的国际贸易局势,北京锦天城律师团队还特为上海市纺织行业准备了企业相关问卷,对企业逐一排查和辅导,帮助各企业自检自查、完善合规体系、降低贸易风险。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