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以党建促会建 以会建强党建》——商会秘书长党建工作汇报
2022-10-21

 

    10月20日下午,商会秘书长刘寅峰参加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建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施登定等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商会秘书长在会议上做了《以党建促会建 以会建强党建》的党建工作报告。
 
 
以党建促会建 以会建强党建
 
    首先再一次感谢王书记、杨主席、施主席10月18日来商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让我们商会和企业家受到很大鼓舞。我们商会的特色是在探索实践如何在更大的平台上做好党建工作。
 
    一、纺织服装是上海的母亲工业
 
    老一辈的工商业者荣毅仁、刘靖基等是纺织工业的先驱,为行业的发展和紧跟共产党走留下了很多丰富的经验。当前上海纺织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制造业大部分转至全国乃至东南亚、非洲等世界各国和地区,上海纺织进出口依然名列全国前列,同时上海已经成为纺织设计、研发、销售、科技的中心,纺织服装成为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先进制造业发展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商会也积极参加了上海市服装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规划的制定。把握时尚消费品产业、绿色、美丽、智能、精致的发展理念,引导民营企业推进强链、补链、固链,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上海纺织服装当中民营企业有优势、有基础,也有短板。
 
    二、党建引领
 
    在这场变革关键时刻,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商会在党建引领下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应该发挥越来越多的重要作用。
 
    1、党建引领的关键是加强学习
    我们已经创建了“月月会”的学习形式,市工商联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学习手段和方法,但是系统性、全面性的学习还是不够。如何变被动为主动需要引领,同时要把三年规划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交流,三位一体深入贯彻实践。
 
    2、党建引领的保证是有制度、有组织
    我们利用创建“四好商会”和“四星级社团组织”的机会把党建联络员提升建立党的支部,加强战斗堡垒的建设,同时要补充青年的新鲜血液。目前这项工作的条件、时间都已成熟,新的商会场所我们专门设立了支部委员会,必须有组织和制度来保证好引领。
 
    3、党建引领的核心是促进发展
    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密切利用协会与政府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政府财政的支持,把桥梁变得更通畅,让党的阳光普照,让企业感到温暖,同时反映企业诉求。
 
    非常感谢市工商联对我们传统行业的支持,我们也不辜负工商联对我们的期望,让传统的纺织服装脱胎换骨、焕发青春。
 
 
 
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
2022年10月20日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