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喜报!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嘉麟杰
 

 

 

友情链接

 
 
商协会出席NICE-嘉麟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2022-12-19
 
    NICE-嘉麟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于2022年12月18日在上海举办。朱美芳院士、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副主任谭瑞琮、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金山区政府、金山科委、亭林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上海纺织协会常务副会/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秘书长刘寅峰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嘉麟杰是上海纺织产业中一家集科研、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由黄伟国先生创建,经过这些年的转型发展,公司再专业户外运动纺织市场、功能性面料全国领先,多项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
    依托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在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的推荐以及各方人士的支持下,中心不仅会促进嘉麟杰创新和发展,而且对于上海纺织服装行业,上海科创中心以及长三角创新建设都会提供可复制的创新经验,发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这些年,纺织服装在上海的地位,由于制造业的转移有所下降。正是由于嘉麟杰以和我们协会商会400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的争取,上周四,上海市经信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六部委印发了《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的通知。
    上海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上海时尚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重新定位上海市政府支持的六大重点产业之一,这是我们行业和中心的新机遇,同时也是新挑战。我们商协会从中心筹建开始就高度关注和支持,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现在是亲上加亲,攀上高亲,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配合中心,把它当做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平台而全力以赴。
    今天中心的揭牌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衷心的祝愿,在大家的共同发力下,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全行业的期望,为上海纺织服装重塑辉煌,尤其在技术创新这个领域,为长三角,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中心未来可期,蒸蒸日上,谢谢。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上海牵头、联合苏浙皖三省相关机构合作共建的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的推荐下,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展开深度合作,共建NICE-嘉麟杰联合创新中心,是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新材料事业部引进并成功入驻张江创新综合体的第一家传统制造企业。
    嘉麟杰将借助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NICE)完善的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针对性引入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嘉麟杰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外部创新资源合作,开展应用研发及集成创新,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NICE-嘉麟杰联合创新中心将打造从基础研究、技术原理、关键技术、产品形成到价值实现的“学”、”研“、“产”的创新链,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创新体系,搭建纺织新材料、新产品创新平台型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战略定位,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我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联创中心的成立,将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更快落地,引领纺织业向绿色健康、生态环保方向创新发展,为针织行业的技术升级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纺织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联创中心的创建,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研究开发能力,加快纺织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等重点难点技术的开发。凝聚更多该领域内的高层次专业水平人才,并为企业培养了人才,带动了企业技术人员创新水平的提升,从而提升企业的产品升级。联创中心建立后,开展绿色功能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并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创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将为企业的可持续创新及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提升了企业创新研发能力。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