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纺织协会协办2023年“中华杯”上海市纺织服装设计职工技能大赛
2023-10-30
 
 
    10月26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纺织协会(以下简称:纺协)参与协办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中国技协城市主产业职业技能(上海)联赛——全国纺织服装设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2023年“中华杯”上海市纺织服装设计职工技能大赛,迎来一场精彩的服装设计决赛及盛大的颁奖典礼。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纺协会长季胜君,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孟未,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桂晓燕,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曙群,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佳,东方国际集团纪委书记卢力英,东方国际集团工会主席黄勤,东方国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嵘出席活动。
   中国技协城际联赛选手、西藏代表,特邀城市代表,上海市总工会部门负责人,各区、相关局(产业)工会负责人,各区纺织行业工会主席、秘书长,大赛组会、选手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始创于1995年的“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被誉为“优秀设计师的摇篮”。今年,“中华杯”打造劳动竞赛“升级版”,铺设建功立业“新赛道”,首次将行业大赛与职工劳动竞赛相融合。此外,大赛还特别邀请乌鲁木齐、成都、宁波、无锡、南通、镇江等六个时尚产业较为发达的城市职工参与中国技协主产业城际联赛,从圈内盛会、城中盛事走向全国大赛。
    大赛历时半年多来,在主办方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市总工会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助推下,纺织服装设计领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一批能工巧匠、海派设计师涌现。比赛不仅锻炼了职工技能,提升了职工技术水平,还激发了行业生态创新活力,带动服装企业品牌知名度的有力提升,助推上海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主办方还积极引入时尚品牌企业、互联网平台等社会资源,大赛短视频内容全网曝光量达到千万级流量,有力提升了优秀设计师的影响力和参赛作品的市场转化率,促进大赛成果走出“小圈子”,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广阔天地。
    本次“中华杯”首次整合服装制版和服装设计两个竞赛项目,在10月26日的决赛典礼现场,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师,共同角逐服装设计项目的各类奖项。选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职场国风走秀表演,以新颖锐意的想象力和高品质的完成度引燃全场。设计师们将国潮与职场、技术与艺术、实用与观赏巧妙融合,为消费者描绘出心目中海纳百川的职场时尚新穿搭,充分展现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职场人的优雅自信新风貌,也向世界展示更强有力的“中国设计”与“时尚态度”。
   最终,王晓娟的服装设计作品《雀瑶》、顾沁晟的《苏州河畔》摘得一等奖,琚昕、王菲、曲艳凤、刘玉婷等四人分获二等奖,钱晨等10人获三等奖。同时,一、二等奖选手被分别授予中国职工技术协会颁发的“金牌技工”和“银牌技工”荣誉称号。
大赛还颁发了全国纺织服装设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上海市纺织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成都市总工会、无锡市总工会、宁波市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镇江市总工会榜上有名。
    最后2023“中华杯”主办方表示,将以终为始,围绕推动上海时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打造影响力大、引领力强的竞赛品牌;继续探索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